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暖心!昌岗将爱传递,与他们共携手前行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 吴美芬】【编辑 方米妮】 | 2019-05-14 13:32:38



每年5月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近日,昌岗社工服务站联合海珠区关工委关爱团、昌岗残联工疗站以及昌岗关工委,在晓园新社区街心公园开展星星点灯——残健共融社区活动,旨在让社区复康人土有更多机会参与社区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感受社会群体对他们的爱与肯定。辖区内40名复康人士参与了活动,昌岗社工服务站还给他们赠予了丰富的礼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海珠区关工委关爱团舞蹈队带来了精彩的歌曲演唱和舞蹈表演,复康人士看得全神贯注,时而报以热烈的掌声,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还设置了猜词语互动游戏环节,邀请在场的复康人士参与,不少复康人士都积极举手参加互动。游戏中,猜词语的一方在成员的一番比划下成功猜出词语后,高兴得拍着手掌奔跳起来,欣喜若狂。此外,昌岗街康园工疗站也带来了感动人心的手语表演《让爱传出去》。


猜词语互动游戏



据昌岗社工服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昌岗街道持证的复康人士有1220多人,多数复康人士因为身体部分功能受限,较少外出活动,但普遍有融入社区的需求,希望与社区有更多的互动。


“本次活动为复康人士及其家属提供一个与社区居民充分互动的平台,另一方面让社区普通居民切身实际认识、感受、理解复康人士及家属的艰辛和付出,用全新的眼光看待复康人士。”



舞蹈表演


广州市海珠区关工委、海珠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团长李煊明表示,5月是助残月,在助残日前夕组织辖内的复康人士欢聚一堂,不仅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全社会的热切关怀,也体现了海珠区关工委、各级关工委以及其他社会机构对残疾人士和弱势群体的特别关注,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促进复康人士更好地融入社区,生活得更有尊严。“帮助有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李煊明如是说。


大合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