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温馨!瑞宝街举行母亲节主题活动,妈妈和孩子互动超有爱

| 【图文记者 谭啟菊 见习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王乐华 | 2019-05-14 13:30:30



为了庆祝母亲节,在社区营造“感恩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风尚,5月12日上午,瑞宝街计生协会联合阳光亲子园项目、瑞宝街妇联、社工站和来穗中心在瑞宝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开展了以“感恩母亲节,把爱带回家”为主题的家庭亲子乐活动。活动共吸引了47对亲子参与,他们通过聆听绘本故事、亲子互动游戏等形式,促进自身家庭的互动与交流,拉近亲子关系。








活动伊始,社工生动地讲述了绘本故事《朱家故事》,“为什么朱妈妈会离开家呢?”孩子们踊跃回答道:“因为没有人帮朱妈妈做家务。” 一些孩子还分享了自己在家中做家务的故事,获得了大家的肯定。社工告诉孩子们,只享受而不动手会变成一头“懒猪”,家务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事,家中每一个人都要帮忙分担。


随后,社工邀请了10对亲子参与“默契亲子是你们吗?”互动环节。妈妈和孩子分别填写、回答卡片上的问题,测试亲子间的默契度。很多孩子都记得妈妈的生日和喜欢的食物,社工鼓励他们为妈妈服务,表达对妈妈的爱。



妈妈和孩子分别填写、回答卡片上的问题。


活动第三个环节是孩子和妈妈一起用不织布DIY小物件。每户亲子家庭都在制作过程中互相沟通,分工协作,并充分发挥孩子的能动性和想象力,自制了独特的花束、多肉植物等。看着这些专属自己的作品,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孩子和妈妈一起用不织布DIY小物件。


“我要把花送给妈妈!”


“妈妈,您辛苦了。”活动最后,每个孩子将自己的作品赠送给妈妈,和妈妈深情相拥,表达自己对妈妈的感激之情。


孩子们给妈妈送花。


妈妈们纷纷表示收到孩子亲手制作的礼物非常开心,“感觉孩子长大了,开始懂得体贴妈妈了。这样的活动也让他们懂得了以后要为家庭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母亲节。”

Mother's Day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