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注意!广州五中今年自主招生47人,5月16日开始报名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05-14 13:20:55



e家君从广州市第五中学了解到,今年广州五中计划招生580人,计划编14个班。其中,自主招生47人,招收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质生,通过综合考评提前录取,编入张衡特色班(985特优班),并于5月16日8:00—5月19日17:00在网上进行报名。





指标到校增加到50% 自主招生47人


广州五中是海珠区唯一经市批准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国家级示范高中,2019年该校计划招生580人,其中自主招生47人,提前批493人(包含艺术特长生15人和体育特长生15人),第一批40人,计划编14个班,其中,张衡特色课程班(985特优班)3个、火箭班(211特优班)2个、重点班2个,每班45人左右,其他常态班7个。据了解,今年广州五中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但指标到校增加到50%,如果中考试题难度同去年持平,预计今年该校提前批录取分数线比去年提高5分左右。


广州五中近三年录取最低分数表 ↓





自主招生5月16日开始报名


今年五中自主招生计划为47人,其中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不超过学校自招生计划的8%,主要面向海珠区进行自主招生,在同等条件下将适当向广州五中教育集团内初中学校倾斜。


报名条件

具有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学生)和海珠区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或符合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海珠区初中应届毕业生,或具有海珠区户籍的返穗初中应届毕业生。


综合能力考核办法

据悉,广州五中将组织学科考核小组对初审通过并填报该校自主招生志愿的考生进行综合能力考核。考核拟分为综合素质表现和综合能力评价。通过综合素质表现和综合能力评价对考生的个性特长、综合素质做出全面考查和综合评价。综合素质表现通过考核小组进行面谈的方式对考生相关学科潜质、学术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相关专业知识面等进行赋分考核,同时以学生自荐书及相关佐证材料作为参考和评价。综合能力评价根据不同项目,设不同的能力测试步骤并赋分进行能力测评。


报考流程

1.报名:5月16日8:00—5月19日17:00,考生登录中考服务平台按要求填写个人资料进行报名。考生的综合表现评价、推荐材料及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佐证材料等报名材料按要求整合成一份PDF文档在中考服务平台上传提交。


2. 确定考核名单:5月22日前,广州市第五中学高中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根据该校的办学目标、定位和特色对考生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和筛选,以不超过该校自主招生计划5倍的人数确定参加综合能力考核名单,并在中考服务平台录入。5月23-29日,学校考核的名单将在广州招考网和该校网站(www.gz5zx.com)公示。


3. 考生填报志愿:6月1-5日,进入该校考核名单的考生,在提前批录取前独立招生学校填报该校。


4.通知综合能力考核 :6月24-26日,进入该校考核名单且在独立招生学校填报了该校的考生,自行在校网站上打印准考证。


5.综合能力考核:6月29日,考生持身份证、准考证到学校进行综合能力考核。


6.公示:7月3日前,学校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严格按照选拔标准择优确定预录取资格名单,并上传至中考服务平台,7月4-10日学校预录取资格名单将在广州招考网和该校网站公示,确认无异议后报市招考办。


7.正式录取:7月14日,学校自主招生录取安排在提前批录取前进行。获得该校自主招生预录取资格的考生,其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须达到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方可被正式录取。




温馨提醒:学校优先满足自主招生考生的住宿需求。

咨询电话:高中教导处:84447197

联系地点:广州市海珠区南村路32号 广州市第五中学行政楼506室

交通指引:

地铁:2号线市二宫站

公交车:江南大道中站、市二宫站、同福东路站、江南大道路口站、南田路广东药学院站、宝岗大道中站,距学校前门、后门在5-10分钟步行范围之内。


学校名片

广州市第五中学创建于1951年,是广州市人民政府创办的第一所公立中学,海珠区唯一的重点中学和龙头学校,现有70个教学班,是广州市老城区面积最大、环境优雅、教学资源丰富、底蕴丰厚的“广州好学校”(区内唯一)。学校是广州市首批广东省一级学校、首批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东省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广州市高中首批特色学校、广州市德育示范学校、广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广州市科普教育基地。




学校现有教职工292人,其中全国优秀教师2人、特级教师5人、正高级和高级教师112人、一级教师123人,取得硕士学位68人,研究生导师6人,省、市、区名师工作室主持7人,省、市、区、校学科带头人82人。涌现出广东省优秀科组化学科、物理科,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生物科,广州市优秀科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信息、体育等众多优秀科组;由西班牙教练任教的学校足球队蜚声国内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