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南华西新时代文明实践 | 党建领航,指引奋斗的青春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方米妮】 | 2019-05-11 18:06:56





昨天下午(5月10日),南华西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区书记讲党课”活动,现场青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课照亮初心路,牢记使命再出发”主题,分享工作感悟,共话新时代群众工作心得。



南华西举行“社区书记讲党课”活动。



社区微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感



活动中,来自龙武里社区党总支第二楼宇支部书记杨婷婷分享了社区取得的工作成绩和自己的群众工作心得。她通过社区微改造的前后对比照片让党员们看到龙武里社区的改造变化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实质改善。


她介绍,近年来,社区党支部针对边缘家庭房屋老旧的情况进行全面摸查统计,由楼宇党支部班子及议事会成员负责走访摸查,了解边缘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摸查出9处急需修缮的危破房屋。在街道党工委、社区和议事会成员的努力下,向海珠区更新局递交老旧楼“微改造”申请,投入50万专项资金,迅速落实了房屋“微改造”项目的一期和二期工程改造建设,对社区内符合修缮标准的危破房屋进行立面批荡抹灰、更换排水管、雨棚等全面改造,楼道面貌焕然一新。


居民陈伯住到重建后的新房后开心地说:“现在住在新房子,舒适又安全,真是安居乐业喽~”陈伯和街坊们十分感谢社区班子为居民做出的贡献,还给社区党总支送上了感谢信和锦旗。


杨婷婷分享说:“我们社区作为党建工作的最末梢,‘为人民群众谋幸福’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将在‘党建+自治’和‘知行合一’上继续努力,不断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努力提升社区党员服务群众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区党建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龙武里社区党总支第二楼宇支部书记杨婷婷分享。



“三个学”抓好党员队伍教育



鳌洲社区党总支第一楼宇支部书记郭慧则做了“为了心中的荣光——在新时代发挥社区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主题党课,郭慧介绍,鳌洲社区共有95名党员,党员队伍出现年龄老化的趋势。70岁以上党员有65人,占比例68%,其中80岁以上有8人,占比例8%,中年35至45岁的党员3人。针对党员队伍老龄化、职业流动性大的特点,社区党总支制订了“三个学”教育方式:月度集中学、新媒体随身学、约谈见面学。即是“集中学”是每月在党群服务站、党员远程站召集老党员集中学习;“随身学”是通过微信、信息、网上教育考学、《学习强国》等等开展党员教育;“见面学”是制订“五必访”制度、谈心制度开展党员之间面对面教育的办法。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要求履行党员的八项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如社区班子和一批党员在抗击台风“山竹”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台风期间,社区总支委员薇姐家中出现变故不久,但她顾不上家里孩子、老人,从上岗开始就一直坚守至凌晨。还有很多社区党员在关键时刻毅然坚守岗位、冲锋在前。


郭慧分享道:“做好社区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社会各界参与社会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从而打造一个平安、美丽、幸福、和谐、文明的社区。”



鳌洲社区党总支第一楼宇支部书记郭慧分享。


据悉,本次社区书记讲党课活动,分享的都是党员干部、社区群众的的身边人、身边事,参与本次党课的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有政治高度,有理论深度,有实践热度,有说服力度,有感情温度。


现场党员听得津津有味。



图片由南华西党政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