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幢司法所这堂培训课,人民调解员get满满干货~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通讯员 叶倩婷 | 2019-05-11 17:48:30



财产、遗产、赡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经常是老年人关注的重点,老年人遇到这些权益纠纷时,社区人民调解员该如何为老年人撑起法律“保护伞”呢?5月9日上午,海幢司法所举办了一场以“老年人权益保护”为主题的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班,现场律师结合具体案例为人民调解员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海幢司法所举办了一场以“老年人权益保护”为主题的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班。


培训班正式开始前,海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曾晓玲作开班动员。她对海幢街道的人民调解工作作出了肯定,强调人民调解工作要做到“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街”,将矛盾纠纷处置在萌芽状态,有效维护海幢地区的和谐稳定。她表示,人民调解员要增强法律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增强为百姓办事的底气、才能提高为百姓办事的能力。



海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曾晓玲作开班动员。


随后,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律师钟其胜为现场人民调解员进行授课。钟其胜在讲座中通过详实、生动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人民调解员讲解了监护人的指定、监护人的义务及老年人财产的处置等法律知识,并对社区居委服务孤寡、独居老人提供法律意见。讲座还设置了提问互动环节,人民调解员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律师钟其胜为现场人民调解员进行授课。


与会人民调解员认真听取了讲座,纷纷表示这种按需普法的培训讲座很实用,能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调解工作中去,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为社区营造和谐的环境。



人民调解员收获满满。


海幢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幢街道是老城区,老龄化趋势明显,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等养老、监护问题常引发家庭矛盾纠纷,通过此次培训会,能更好提升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在纠纷调解过程中指引社区居委依法服务居民,调解居民的家庭纠纷。



最后,e家君提醒各位小伙伴,如果遇到纠纷自己无法解决的,可以到街道或者各个社区的人民调解委员会寻求帮助哦!





图片由海幢司法所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