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高考房”被预订抢空?!广州家长好淡定:住家更方便,除非……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 | 2019-05-10 14:31:41

                                                                         



近日有媒体报道,

山东的记者走访发现,

枣庄的高考房

在半年前已经开始有家长预订,

好一点的酒店房间已经被预订一空。


这一些“高考房”不但价格比平时价格要高,而且如果要选择一些带“吉利”数字的房间,还要另外加钱。即便如此,高考房依然受到枣庄家长们的热捧。





那么在广州,

高考房是否也会一房难求呢?

小e走访发现,

广州高考房搜索和预订量均已有所上升。

据了解,目前大部分高考房的价格与平时基本持平,暂时还没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家长表示如有刚需才会考虑租高考房

一般情况下还是住家里更加方便,

也不会对考生心理造成压力。



广州尚未出现“热捧”高考房现象


小e在商旅网站上,暂未发现有酒店在高考期间房价上升的现象。而民宿方面,小猪短租工作人员根据“高考“字段检索发现,咨询量是平时的2倍左右。而根据往年数据显示,高考期间的订单量对比平日都有明显增幅:2017年是80%,2018年是100%。其中85%的订单为提前5至7天下单。

由此可见,

广州高考生家长都比较“淡定”,

对于高考房没有明显的“追捧”心态。




广州家长        


对“高考房”持理性态度


家住新港街的黄女士

女儿今年在广州市第六中学参加高考,

虽然家离六中走路

有将近20分钟的路程,

但她并没有打算

为女儿在考点附近租高考房。


她认为,家里熟悉的环境会更利于孩子的休息,自己照顾起来也更加方便:“虽然离家有点远,但我们考试期间中午时间可以打车回家,其实也很快可以到了,我女儿也喜欢住家里。而且我认为如果为孩子做太多特别照顾的事情,反而会给孩子比较大的心理压力,‘以不变应万变’是最好的方式。”



家住越秀区的陈先生则告诉小e,

最近他已经在物色高考房,

源于自己家的邻居在装修,

儿子无法好好休息和备考:

         
“我和邻居有沟通过,希望他延迟装修,但邻居说房子装修好是他们家儿子下个月结婚用的,所以在赶工期。邻居为了表示歉意,给了1000元红包作为我们另外租高考房用。我也能理解邻居的需求,所以我现在在找高考房,预计住一个月,预算在3000元左右。”
       


陈先生对于高考房的要求则主要以安静和方便为准:“离家近一些方便照顾,周围环境安静一点让儿子专心备考。”小e问及是否会特别找一个吉利的房号,陈先生则笑称不会强求:“如果酒店有一些吉利的房间提供我也觉得挺好,但不会为了拿吉利房号而加钱,我不太在意这些意头的东西。”




心理专家        


选择高考房和吉利房号

在一定程度上有积极心理暗示


心理专家何维表示,家长为考生选择高考房和吉利房号,在一定程度上会给自己和孩子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


家离考点远的家长

选择考点附近的高考房,

传递给考生一个“你放心”的心理暗示:


         
“选择一个离考点近的高考房,保证不会因为距离的问题而迟到、降低突发事件发生的几率,让考生安心。同时也可以让考生有更多时间休息和看书,在精神和体力上都保持比较好的状态。”
       


而家长倾向于选择吉利房号,何维认为和中国人的心理暗示有关:


         
“家长觉得住吉利房号,孩子高考会更顺利些,会不断给自己这样的心理暗示,在一定程度上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