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党建“薪火”两地传,新港街亲子家庭志愿者与香港义工深交流 |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 | 2019-05-09 14:55:47

                                                                         



新港街道以党建带妇建,

依托党群服务站和妇女之家,

认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近日,广州挂起了橙色暴雨预警,倾盆大雨如约而至,整座城市被瓢泼大雨包围。但在新港街党群服务站里,“薪火”与香港杰出青年义工交流活动依然如期开展。

           

新港街妇女之家携手香港杰出青年义工协会的7名杰出青年义工,与新港街薪火亲子家庭志愿者队伍的18名成员分享志愿服务的心得和技巧,并现场学习制作环保手袋、毛巾花。

活动的最后,青年义工携手薪火志愿者共同设计了衣服,代表着两地携手开展志愿服务的大画,并赠送给新港街妇女之家作为留念。




志愿服务经验分享和互动。



青年义工教授亲子志愿者制作环保手袋。



环保手袋成品展示。



青年义工教授亲子志愿者制作毛巾花。



现场制作代表着两地携手开展志愿服务的大画作。


据了解,新港街着力优化党建志愿服务,通过组织薪火亲子家庭志愿者队伍和香港杰出青年义工交流活动,有效提升辖内居民在志愿者服务方面的参与度,培养居民奉献意识,带动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志愿服务公益事业发展,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工作合力,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青年志愿交流活动倡导

团结友爱、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的社会良好风气。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新港街亲子家庭志愿者提供了一个了解不同地区志愿者服务情况和经验的平台,为薪火志愿者开展后续服务的提供了志愿知识和技能的保障。

同时,有利于促进穗港两地,尤其是新港地区的志愿者的感情,提供两地青年结交新朋友的机会,常联系、常分享,收获志愿活动的意义和满足,在奉献中快乐着、幸福着,有效提升穗港两地志愿同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的环保袋和毛巾花成品,将会用于后续的工疗站以及特殊人群探访活动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