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聚德西路小学丨过科技节get新知识,小记者带你全程回顾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 | 2019-05-09 14:48:24


无人机空中翻飞起舞、

中医药分辨传承古人智慧、

戴上VR眼镜“遨游”太空、

多米诺骨牌倒下图案千变万化、

看昆虫标本用不一样的方式接触大自然……




科技节启动。


在上月举行的“体验科技魅力,放飞科学梦想”科技节中,聚德西路小学的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了16个主题各异、形式新颖的科技项目。学校红领巾小记者社团的同学们也记录了他们眼中的科技节,循着他们有趣的文字一起来回顾吧!            

科技节精彩纷呈,16个项目有趣又好玩

三年1班 张俪馨

2019年4月9日的早上,聚德西路小学彩旗飘扬,热闹非凡。原来,一年一度的科技节正迈着轻快的步子向我们走来。瞧,同学们正朝着本次科技节的主题“体验科技魅力,放飞科学梦想”几个大字挥手呢!马上,科技节拉开帷幕了!何卫常校长致词时说道:“我们一定要爱科学,多参加科学活动!”


活动伊始,由无人机和行进乐团迎接科技节。表演过程中,同学们兴奋地直拍掌。活动当天,有16个科技项目准时开放,各年级的同学纷纷参与领略科技的魁力,有“自护自救”、“海洋垃圾分类”、“多米诺骨牌”、“阴阳分辨”等项目,让同学们直呼刺激有趣、投入地参与其中,尽情地感受学习科技知识带来的快乐。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项目,当然是有趣的“多米诺骨牌”活动,首先要用积木整齐地摆成“十”字形,每块积木的距离都要一致,然后由4位小伙伴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同时把积木推倒。一瞬间,“多米诺骨牌”像一朵美丽的花儿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我和小伙伴们都觉得这个项目特别有趣,想再玩一次。


此外,我采访了何颖主任,她说:“这次科技节非常专业,比如‘多米诺骨牌’是非常有趣的项目之一。”我还采访了一位同学,他表示“无人机”是他最喜爱的科技项目,平时在生活中他也喜欢玩,非常有趣。


热闹又丰富多彩的科技节不但激发同学们的科技潜能,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还让同学们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这一届科技节,让我大开眼界

二年1班 陈梓轩


4月9日上午,聚德西路小学让人期待的科技节就要开始了!老师给每个同学发了一张红色积分卡,告诉我们每体验完一个项目就可以去盖章,收集印章数量越多,名次越靠前。我和小伙伴们带着积分卡,兴高采烈地来到体验区前等待体验各个科技项目。


我最感兴趣的是医药方面的项目。工作人员拿出两样看上去没什么差别的药材,叫我们闻一闻,判断出哪一样是真药材,答对的可以得到抽奖券。根据抽奖券的颜色,选出中奖数,然后摇骰子,摇中中奖数,即可领奖。我的抽奖券的中奖数是16,而我刚好摇中1,兴奋极了,我换领了一把漂亮的扇子。


我喜欢的项目还有昆虫标本展示。体验这个项目的同学非常多,工作人员拿出三张纸条,让每个同学回答三个昆虫的问题。可惜我只答对了两个问题,没能拿到奖品,以后我可要多学习昆虫方面的知识!


体验人数最多的项目是航空科技体验区,我为了体验这个项目,等了足足半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了,好兴奋啊!工作人员帮我戴上VR眼镜,展现在我眼前的是模拟驾驶火箭的视频,漆黑的太空中周围都是闪耀的星星,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现场最受关注的项目是海洋垃圾收集,我们观察了海洋垃圾污染海洋的影片,懂得了保护海洋的重要性。


这些科技项目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发展,还让我们懂得了许多科学知识,开阔了眼界。


科技节大不同,“海洋流动垃圾博物馆”的启示

四年4班 敖梓珊 指导老师:林丽娜老师


4月9日,聚德西路小学举办了主题为“放飞科学梦想”的校园科技节活动。科技节开幕式在操场进行。何校长讲话后,精彩绝伦的无人机表演拉开了科技节的序幕。


我拿着一张科技节的项目名单,找出自己喜欢的活动,兴冲冲地跑向一年2班的摊位,他们班准备的项目是多米诺骨牌。一年2班的摊位摆满了大片大片的多米诺骨牌,很多同学在用这些牌组成不同的图案,然后推倒第一张骨牌,看其他的骨牌依次倒下,玩得不亦乐乎。我也好奇地用骨牌摆了个大大的圆圈,摆好后,用力一吹,只见一张牌倒下了,带动其他牌噼里啪啦倒下,好玩极啦!


我还玩了许多项目,例如3D打印,我原以为打印机只会打印文字和图片等平面图形,哪知道竟然还可以打印立体的几何图形,真让我大开眼界。


“海洋流动垃圾博物馆”深深地吸引了我和同学们,在这里,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垃圾,比如饮料瓶、塑料袋等……据摊位负责人介绍,这些垃圾破坏了大海的生态环境,危害着海洋生物的生长。我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养成不乱扔垃圾的好习惯,要爱护我们的环境。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还有很多项目没参与呢。科技节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期望明年的科技节快点到来。




小学萌娃的第一次科技节体验

一年3班 林奕睿


4日9日,我们聚德西路小学的一年级同学迎来了小学生涯中的“第一届”科技节。同学们早早就按耐不住雀跃的心情,对科技节上的各个项目跃跃欲试!在科技节上,有无人机表演以及无人机操作体验。有中医药方面的知识,专业人员还教我们应该如何正确用药;还有自救急救的常识。还有七巧板、AR技术体验、平衡车体验、3D打印技术和机器人原版等等多项科学技术的体验项目!


科技节同学们都学到了很多很多课堂上没有的知识,让我们知道了科技领跑,国家才能富强的道理。所以我们更应该努力认真的学习,为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我们的力量。




科技节为我插上环保的翅膀

一年2班 陈颖璇


4月9日,在聚德西路小学的操场上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科技节。何校长讲话之后,科技节就正式开始了!


科技节刚开始,我们班主任冯老师就给每位同学发了一张奖状,她跟我们说:"奖状的背面有很多格子,参观不同科技博物馆都可以盖印章。被评为一二三等奖的同学会有礼物!"听到冯老师说的话,我就暗暗下了决心要好好体验科技节项目,而且要多盖印章,争取名次!


我来到操场上体验了很多的科技项目,最喜欢的是海洋流动垃圾博物馆。参观完后,我被海洋的美深深吸引了,但是有很多人乱抛垃圾污染了她,还会使一些海洋生物死亡。如果人们继续乱抛垃圾进海洋,就会对环境生态造成污染,希望大家都支持保护海洋生态。




图片由学校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