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南洲司法所多措并举普法,为来穗人员排忧解难 | 共建共治共享法治南洲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通讯员 王坤 | 2019-05-09 14:25:53

                                                                         




南洲街地处城中村,出租屋林立,

一直是外来人员聚集的地方之一。

目前系统登记的南洲来穗人员多达16万人,远超本地户籍人口。因此,向来穗人员普法向来是南洲司法所法治宣传的重点之一。


               
近日,南洲司法所联合街来穗中心和西滘社区居委会,在居委会门口举办“来穗人员融合服务周”法治宣传活动,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南洲实际,拓展公共法律服务深度和广度,用法律为来穗人员排忧解难。            
               





活动中,

南洲司法所运用三种方式

增强本次法治宣传活动的实效。


1


注重法律援助


据南洲司法所人员介绍,考虑到来穗人员大多收入不高,没有余钱购买优质法律服务,于是在宣传上以法律援助为切入口,向来穗人员重点宣传法律援助知识,让他们知道每个居民都可以获得法律服务,从而取得按需普法的效果。


2

借助多样化传播设备


小e了解到,因为南洲街来穗中心拥有宣传车,可以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南洲司法所为了加强此次宣传的传播效果,与来穗中心联合宣传,借助宣传车播放来穗人员相关宣传标语,也通过特殊设备吸引更多居民群众参与活动。




3

运用专业力量


此外,南洲司法所还邀请了西滘社区法律顾问、广东经国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崇武参与活动。陈律师在西滘社区多年担任法律顾问,熟悉当地情况,为当地居民解答法律问题可谓是得心应手。





接下来,

南洲司法所会继续联合南洲各单位,

用法律引导人民、服务人民,

让每一个居民都能感受到

共建共治共享的好处。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