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暖心!海珠这位热心市民为救落水孩子受重伤致脾脏摘除,大家纷纷送来关怀~

| 【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通讯员 李玉红 | 2019-05-08 14:45:02



近期,e家君报道了一位见义勇为救下落水孩子、自己却摔成重伤切除脾脏的热心市民的事迹(→点此回顾 他见义勇为救下落水孩子,自己却摔成重伤切除脾脏),他就是海珠区赤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黄幼霆。事件报道后,引发全市广泛关注。



黄幼霆


       

黄幼霆的事迹被报道后,海珠区副区长江帆,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马国俊,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延明到医院关心慰问黄幼霆,广州市政法委、海珠区政法委、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派专人到医院看望他,赤岗街道办、事发地番禺公安分局、广附三医院荔湾医院均及时给予关心和相关工作协助。社会各界纷纷为黄幼霆的见义勇为行为点赞,多家媒体和电视台到医院采访和报道了黄幼霆的善行义举,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向英雄致敬。



慰问黄幼霆。


e家君了解到,在救助落水小孩时,黄幼霆摔成重伤,除了脾脏破裂摘除之外,左侧也断了四根肋骨,目前已经在医院做了肋部断骨固定。但是由于脾脏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切除后还会让体内血小板含量增高,有血栓的危险,黄幼霆体内血小板含量一度达到580,较正常100-300要高很多。出院后,黄幼霆需要定期服用抗凝药物。


       
对于自己的义举,黄幼霆告诉e家君,自己当时并没有考虑很多,只是见到孩子有危险,很自然就想去帮助他。“我从来没有后悔,我是一名医护人员,救人就是我的信条,我当时的念头只有拉那个孩子。”黄幼霆的妈妈也告诉e家君,平日里黄幼霆就喜爱助人,还参加了海珠区群防群治活动,为社区尽一份心力。        


由于为人热心善良,黄幼霆身边有不少好朋友,在黄幼霆受伤期间,他们纷纷忙前忙后,出力照顾,这也减轻了黄幼霆家人的负担。



看望慰问黄幼霆家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