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家门口就能办理公证业务!海珠公证处有个“分身”在沙园司法所

| 【记者 温倩茵 见习吴美芬】【编辑 虫虫】 | 2019-05-08 14:33:50

                                                                         




各位街坊,福利来了!

海珠公证处在沙园司法所设服务点,

以后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公证业务了!





沙园司法所与海珠公证处深化合作,实现有效联动,每月6日下午(遇节假日则顺延至节假日后第一天),海珠公证处专职人员都会到沙园司法所为街坊办理公证业务。





公证进社区 服务在身边          

海珠公证处上门主要提供公证业务咨询、公证法律咨询、公证业务办理等服务。常见的公证业务均可到沙园司法所服务点办理,包括办理各类法律行为公证、各类具有法律意义的文书公证、各类具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公证等业务。


海珠公证处还携带了移动办证系统到沙园司法所进行办公,有公证需求的居民可到现场立案,由公证人员录入资料,现场制作好电子委托书,待资料审批完,制作好公证书,即可快递到申请人家里,或自行到沙园司法所、海珠公证处本部领取。



移动办证系统办公


小e在现场看到,沙园街道办事处主任凡宝成体验了公证业务咨询。

“老人行动不便,需要委托亲属到银行办理修改密码事宜,要出什么公证?”

老人在外地居住,本人不能到公证处,委托广州朋友办理退休、医保报销等事宜,需要办理什么公证手续?”

“在沙园司法所办理的公证业务,所盖的章是什么章?”

......

体验过后,凡宝成表示,公证处走入社区,就在居民身边,方便快捷,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公证业务。



沙园街道办事处主任凡宝成现场体验公证业务咨询。


海珠公证处工作人员黄蔚告诉小e,进社区办理公证业务以来发现,社区居民较多办理遗嘱公证、继承公证等事项。她介绍,以往老人家对于立遗嘱比较忌讳,但随着居民法律意识不断增强,为了预防子女往后产生纠纷,一些长者也会提前做好遗产继承委托。目前,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广州市民可以申请免费遗嘱公证。


有公证需求各位街坊,快快记下海珠公证处上门时间:


每月6日下午14:30-16:30

(遇节假日则顺延至节假日后第一天)



此外,沙园司法所还设立了社区律师咨询点每周四下午14:30-16:30,均有社区律师在沙园司法所值班,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