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关爱来穗人员,共建幸福家庭 !点击看活动精彩回顾……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方米妮】 | 2019-05-02 01:31:51


昨天是放假的第一天,

各位街坊的活动行程都安排好了吗?



小e现在带来街道的最近活动回顾,

大家一起看看吧!



近日,官洲街计生办为了满足来穗家庭的科学育儿需求,帮助来穗家庭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联合广州市海珠区天行健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在北山公园组织开展了一场关爱来穗人员的社区宣传活动,通过为来穗家庭提供有关子女身心发展需求的知识,教导来穗父母与子女有效沟通的方法,帮助其纠正不当的教养方式,指导来穗父母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



活动现场。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通过亲子互动——“暴走气球”,帮助父母体会到情绪带给孩子的影响,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如果把气球比喻成家长,家长的情绪积累如同气球充气过程,充气过猛则会爆破,那作为家长,面对孩子的时候,你是否能够很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呢?


亲子互动——暴走气球。



游戏摊位旁边,社工还设置了一个亲职教育区,区域内展示了不同情景内家长与孩子的对话,其中有正面的交流,也有常见的反面对话示范,让家长们反思平时在日常生活中与孩子的交流情况,帮助家长们改善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学习管理情绪的技巧与正面的管教方法。


家长认真观看学习。


社工与家长交流。



活动期间,不少家长表示,平时经常因为觉得孩子不乖而出现卡片上的反面对话情况,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教孩子好。随后,现场的社工们耐心地引导家长,并提出一些家长与孩子沟通的小建议,让家长们学习关于亲子沟通的正面语言句式。




希望每位家长都能成为合格的家长,

营造美满幸福的家庭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