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坚守奉献新港23年,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彭育棠无怨无悔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通讯员谢小弓、梁润燕 | 2019-05-02 01:19:45


彭育棠从1996年来到新港街从事环卫工作至今,已经23个年头。这23个春秋轮转,彭育棠走遍了新港街每一个角落。他夏天顶着烈日,冬天冒着寒风,23年如一日地为保持新港街干净整洁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是因为他的坚守和奉献,

彭育棠被评为“广州市优秀城市美容师”



敬业奉献、辛勤劳动


去年9月,超强台风山竹吹袭广州,新港街部分地区位于江边的低洼地区,受灾比较严重。台风过后,很多路边的大树倒下,阻断了人行道和车行道;一些居民家浸水严重,家私家具在水里泡坏了。

彭育棠连续加班两个星期,协助园林绿化所工作人员移除倒下的大树,还路于民;帮助家里浸水的居民清理被泡坏的家私家具。连续两个星期,彭育棠从早上8点上班,一直工作到晚上12点后,只有吃饭的时候可以稍微休息。

如此辛苦地工作,彭育棠没有抱怨一句,他说:“台风过后我们新港街受灾,作为一名环卫工人,肯定要先解决辖区垃圾清理的问题和居民遇到的难题。让居民在最短时间恢复正常的生活,把台风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是我应该做的。”


在工作岗位上,彭育棠也是非常敬业的。23年来,他做遍了环卫工作的所有岗位。而现在,他在新港街负责杂物突击班的工作。

这是最苦最累的岗位,但他从来不抱怨:“现在我就是一个机动的工作人员,哪里缺人手,哪里有清理不了的垃圾,我就会去哪里。只要能做好工作,脏一点、累一点、多做一点,我都不会计较。”






诚实守信、孝老爱亲


在日常工作中,细心的彭育棠还会为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处理垃圾时,发现钱包或者一些看起来值钱的东西,都会放在环监所一个柜子里,等居民来认领。

一些老年居民提出让他帮忙搬一些大件垃圾下楼,彭育棠还坚持不收任何费用:“有些老人家坚持要给我钱,我就会开玩笑说,你一定要给我钱我就走了!只要是老人家,无论他家是否有钱,我都会义务帮忙,这是我的原则。”


有一次清理大件垃圾时,彭育棠发现,那家是一个独居老人,平时都没有亲戚朋友走动,他更是经常去看望老人家,帮老人家收拾屋子。


彭育棠说:“敬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一直坚守的。我希望用我一点的力量,可以给老人家带去一点关爱,让他能感受到温暖。”


彭育棠充分践行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

得到街道干部、职工和居民的好评。


彭育棠,我们的优秀城市美容师,

一名新港街普通的环卫工人。

他做的工作是最普通、最累的,

但新港街能保持那么干净整洁,

居民可以安心乐业,

彭育棠功不可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