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知艾防艾”科普进校园,97中学生震惊艾滋病的传播速度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见习 吴美芬】【编辑 方米妮】 | 2019-05-02 01:17:19





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增强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的意识,4月29日下午,海珠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昌岗街计生办、海珠区青年地带、海珠区青少年健康发展服务项目组,在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举办了“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预防艾滋病主题体验活动。来自高一11班、12班共计9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现场,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皓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ADIS)、艾滋病病毒的特点,艾滋病的症状、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


黄皓月介绍说,艾滋病主要有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三大传播传播途径,日常接触如身体接触、物品公用、飞沫接触等行为是安全的,她指出不能凭借外表去判断一个人是否感染艾滋病病毒,并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要与他们正常的交流。


↑社区医生科普艾滋病知识。



同时,黄皓月还给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传染病,讲解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水痘、登革热等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源、易感人群以及预防措施。传染病的传播速度是惊人的,黄皓月告诉大家流感期要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注意个人卫生。


↑向同学们介绍常见的传染病。


活动中,广财经青春健康同伴社志愿者带来了精彩的互动游戏,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通过玩签名游戏,以另一个角度体验了艾滋病的传播速度之迅速,在场学生纷纷表示震惊。志愿者还利用教具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套。广财青春同伴社社长表示:“不鼓励大家在未成熟的年纪发生性行为,但需要学会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有做好安全保护措施的意识,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同学们踊跃参与签名游戏。



据海珠区青春健康项目组管理人区昕介绍,这场活动已经是海珠区青春健康项目组推行青春健康课程的第五站了。区昕表示,接下来会继续整合社工机构、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医生等资源,面向中小学生,通过科普式、体验式的传播方式,陆续在海珠区各个学校推出不同主题的青春健康特色课程,主题囊括小学青春期烦恼、毒品宣传教育、性教育、预防怀孕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