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笑一笑,少烦扰!一分钟拾取快乐,支持与鼓励!南洲社工站社工为新广州人送快乐

| 【记者 卫静雯 实习生 周月】【编辑 紫荷】通讯员 张樱子 吴嘉敏 | 2019-05-02 01:09:59



生活不如意事常八九,

面对变化和困难,

还能够展露笑脸的人是幸福的。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广州市南洲街社工服务站在南洲街后滘村举办“笑一笑,少烦扰”——南洲街道新广州人探访活动,邀请了27位新广州人员参与。


小e了解到,活动期间,社工会拿着笑脸表情图走进后滘社区的制衣厂、小工厂,向正在正在上班的新广州人求“笑”。

“只要在四个表情图里面模仿其中一个的笑脸就可以获得礼物。”社工对正在埋头工作的人说。同时,社工还把压力测试量表派发参与者,让他们闲下来的时候可以自测了解自己目前的心理状态。



社工走进制衣厂

“我们刚介绍游戏的时候,很多务工人员都觉得莫名其妙,并且有个别老板表示最近生意不好,想哭的心都有了。”社工现场安抚老板,并表示:“无论遇到顺景还是逆境,都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当老板放松心情后,就积极参加到活动中来了。



活动过程中,

社工还会对街上的新广州人

献出自己的笑容。


“还是广州好!”——那位废品回收的大叔充满笑容地说。



社工耐心介绍游戏



制衣厂的老板、工人、有走过路过的房东、有废品回收的自由职业者、有三轮车的司机……

他们都是从内地来到广州寻求生计的人,都是我们城市组成的其中一员。因为工作和生存导致忽略了自身的心理需求。


社工通过这样的小游戏,

给他们带来了一分钟的快乐,

增加了一分钟生活的小乐趣,

也让他们得到一份支持和鼓励。




含蓄的微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