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真情关爱残疾人 共圆美好小康梦 | 海珠区“全国助残日”暨医疗保障进社区

| 【图文记者 卫静雯】【编辑 邓菲菲】 | 2019-05-02 01:06:39





为做好残疾人的服务工作,推进海珠区全面了解残疾人医疗救助政策及保险保障,引导基层做好服务于广大残疾人士,4月30日,在2019年“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海珠区残联、海珠区沙园街、广州市医疗救助服务中心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在海珠区沙园街政务中心一楼多功能厅联合举办“真情关爱残疾人,共圆美好小康梦”——海珠区“全国助残日”暨医疗保障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抛砖引玉,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助残扶残行动。活动现场,除了安排相关人员为到场的残障人士讲解广州市为他们准备的医疗保障服务,还给他们各准备了一份节日慰问品。此外,旁边还设置了义诊服务,有拔罐体验、中医义诊体验、耳穴压豆体验、动脉粥硬化检测体验券。





据统计,近3年来,在传统节日、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节等到海珠区慰问的社会团体分别有海珠区政协港澳联谊会,青年服务队、广州十三行商会等十多个,发放慰问财物一大批,受惠残障人士及家庭近1000人户。




“海珠区有1万多名的残障人士,主演分布在西部,东部地区相对较少,因此,慰问、扶持等工作需要向西部倾斜。”广州市海珠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陈武书表示,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和广大市民加入到海珠区“全国助残日”活动的助残扶残行动,一起为广大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为建设海珠现代化中心城区而奋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