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青年地带流动服务车亮相五中校园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邓菲菲】【摄影 陈引】通讯员 谢文慧 | 2019-04-30 16:01:50

2019-04-29 李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4月29日,中学生团员宣誓声响彻广州市第五中学的校园。这是由广州市第五中学团委、海珠区青年地带项目、广州市志城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联合承办,以“团聚五四领风尚,五中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庆祝活动。此外,海珠区流动青年地带服务车也正式开启,未来将会进入更多的校园,为更多青少年服务。


海珠区流动青年地带服务车正式开启。


首发服务车“主题展馆”模式


据介绍,海珠区青年地带流动服务车具备青年地带社工服务站功能,可于车内开展青少年服务个案工作,以服务车为中心,可开展发展性小组和公益活动,为校内学生提供多元智能发展服务、社会参与服务及青少年个人成长辅导服务,进一步满足学校青少年社工服务需求。据悉,该流动服务车设置“专业服务”“主题展馆”两种模式,本次的主题为“五四”青年节,而6月份将以“禁毒”为主题。




小e在现场看见,青年地带流动服务车就像一个流动的服务中心,车内设有电视可播放与主题相关的视频短片,有十多个种类的书籍供学生阅读,还有小型的户外空间开展小组活动。“车内空间可同时容纳8-10人的小组活动,服务期间都会有青年社工在现场指导。” 项目相关负责人谢文慧表示,目前车内有50多册书籍,未来会继续增加,大概可以同时提供200册书籍。




校内提供更多元化的活动


当日,流动青年地带服务车接着于“五四”青年节,在广州市第五中学校园开启“趣味团史馆”主题服务模式,鼓励学生及团员青年主动学习和感悟五四精神。小e看见,本次“趣味团史馆”结合服务车开展服务,利用车身内设置“多媒体阅读区”供团员青年实体阅读和观看五四运动相关视频资料,在车身上设置共青团及五四运动相关背景资料。同时,现场设置多个互动体验摊位,展现中学生团员青春风采。



我刚刚在“大声说爱你”的摊位,大声喊出“共青团,我爱你”,声音越大,热爱值越高,我从来都没有参与团委活动,可以这么别开生面的,我今天和小伙伴很开心,因为我们都是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李同学 初二(三)班



“大声说爱你”摊位。


现场,中学生团员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聆听青年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心声故事,学习和感悟五四运动精神。



重温入团誓词。图/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广州市第五中学团委书记陈老师表示,学校一直关注青少年发展和校内学生德育工作,与海珠区青年地带项目合作,促成了流动青少年社工服务进校园,尝试开展“趣味团史馆”主题服务和青少年个人成长辅导、培养抗逆力服务等,在学校内提供更多元化的活动,通过青年地带服务进一步强化校园学生辅导和德育工作。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图片数 1】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