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工人先锋,创享海珠!今天这场工人知识竞赛活动你参加了吗?

| 【图文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张咏妍 | 2019-04-29 15:28:19

         

                                                                       




劳动最光荣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职工政治思想素质、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由海珠区总工会指导,海珠区工会广联系大服务增活力项目、凤阳街道总工会主办,广州粤穗社会工作事务所、鹭江社区居民委员会、广州天博医院协办的“工人先锋·创享海珠——职工迎‘五一’工会知识竞赛活动”于4月28日下午在凤和广场隆重举行,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居民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参与竞赛的凤阳街道环监所环卫工、广州市新兴家喻饮食有限公司、广州市海珠区保安服务公司、鹭江社区居民委员会、广州天博医院、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怡乐路支行的代表队三人一组,分别六个参赛小队,大家就工会知识进行了激烈的答题角逐。最终,中国银行代表小队通过一番机智迅速的回答,以130分的高分摘得了本次竞赛的桂冠。



↑答题现场。


↑抢答环节。


除此之外,精彩的文艺表演女声独唱《山路十八弯》、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等节目均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的粤穗党员服务摊位、医疗摊位、来穗宣传摊位等也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围观,大家在粤穗党员服务摊位前咨询的问题,都得到了粤穗社工的耐心讲解。一方面,不少街坊在医疗摊位测量血压,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另一方面,街坊们走到来穗宣传摊位询问积分制服务等业务,工作人员均耐心讲解,让大家满意而归。


给大家送上精彩节目。



现场的文艺表演。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主要有两大亮点:一是积极响应党和工会的引领,倡导工人先锋性。以工会知识竞赛为主题活动,不仅积极响应了党和工会的引领,激发出职工“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工作热情、活力和动力,同时也展现了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貌;二是开创劳模精神,让大型工会服务走进外来务工人群。通过“工会+职工+社工+义工”四工联动的模式开展服务,大力发动义工、工会代表来到现场参与,以凤和广场为中心,打造辐射全区、重点服务外来务工人员群体的服务型宣传活动,充分展现全区广大职工为聚焦海珠创新岛、全面加快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争当主力军的光荣业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