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除杂草、清积水,南洲街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清洁活动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通讯员 许咏茵 | 2019-04-26 15:22:27

                                                                         




大家知道吗?

若小区内杂草丛生,

茂盛的草丛不仅掩盖了各类垃圾,

还容易孳生蚊虫。

若家里的花盆水罐有积水,

同样会滋生蚊虫,容易引起登革热。


为了防止蚊蝇繁殖带来的登革热疫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参与翻盆倒罐、清除闲置积水行动,对小区             的花圃、草坪以及家里的花盆等进行卫生清理,消除蚊虫孳生的环境,预防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




今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爱国卫生月,为推动全街爱国卫生活动深入有序开展,近日,南洲街爱卫办及其成员单位在罗马家园会所广场开展以“共推垃圾分类 共促卫生健康”为主题的第31个爱国卫生月宣传咨询暨楼宇天台清积水专项活动。南洲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陆晓红参加活动,并与各成员单位交流爱卫工作。



小e了解到,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宣传台,环监所、水基居委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路过群众讲解家居灭蚊除害防病和健康知识,派发宣传品和灭蚊片,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发动居民群众齐参与清积水灭成蚊、环境卫生整治等爱国卫生运动。




活动中,环监所、沥滘经联社及经济社的工作人员在辖内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全面清除蚊虫孳生地。


         
“我们要对公共外环境尤其是沥滘村内街小巷,河涌两岸等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治理,清除卫生死角,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工作人员说。
       


而村社也要发动社员群众共同参与“四害”清除行动,科学消杀和施药,切实推进南洲街“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卫生工作机制要求。


同时,消毒站针对蚊媒生长周期和登革热疫情防制特点,重点清理室内外、公共外环境、居民区和人员密集区存留积水,密切跟踪监测积水阳性情况,最大限度防控蚊虫孳生。


行动中,罗马家园物业管理处也对小区内的所有楼宇天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清除天台积水、杂物等蚊媒孳生地。若未能上门清除的请及时造册后并通知相关业主进行清理。



       
       
       


此次活动,

调动了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

增强了群众从源头防止各类疾病的卫生意识,

营造了健康理念的良好氛围,

为接下来的爱卫月系列活动

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