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珠好人丨他见义勇为救下落水孩子,自己却摔成重伤切除脾脏

| 【图文记者 蔡晓素】【编辑 甄曦】 | 2019-04-26 15:19:32



日前,一名10岁的小男孩在番禺吉泽雨百果园游玩时跌落水中,一名热心市民见义勇为上前搭救。为了顺利救起小男孩,这位热心市民自己被摔成重伤,最终切除了脾脏。



黄幼霆目前正在家中休养。


这位热心市民叫黄幼霆,是海珠区赤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近日,e家君来到了黄幼霆家中,他向e家君讲述了当时的情况。


黄幼霆回忆,当日下午四点左右,他陪家人正在水池附近玩耍,听到有小孩呼叫声后跑过去,看到一名小男孩趴在水池边沿上,双脚踩着水池中突出来的砖块,动弹不得,随时都有可能掉下去。见状,黄幼霆快步走到小孩旁边,伸手想要将小孩拉起来,但是由于水池边很湿滑,水池边沿狭窄,加上小孩体重偏重,黄幼霆一下子被小孩拉入水中。由于担心孩子受伤,黄幼霆一只手紧紧抱住小孩没有松手,另外一只手则抓住了水池边沿,而左边胸腔却撞向水池边缘,导致肋骨骨折和脾脏出血。忍着剧痛的黄幼霆依然紧紧抓住小男孩,直到男孩站稳后自己爬出水池。


这时,男孩家长听到叫声后赶过来,黄幼霆已脸色苍白。男孩家长赶紧呼叫120,将黄幼霆送往石楼医院,但由于病情严重,之后被转到了番禺中心医院,经过诊断,黄幼霆两根肋骨骨折,脾脏破裂,进行了脾脏摘除手术。


据小男孩妈妈李女士回忆,当时他们正在前台咨询,儿子和其他小朋友就跑到水池边玩,直到听见有小朋友跑来喊救命,自己才反应过来。李女士表示,黄幼霆先生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行为可敬可佩。“如果不是黄先生的救助,孩子没有他的保护,后果不堪设想。”



小男孩家长为黄幼霆送来感谢锦旗。图片由海珠区健康卫生局提供


e家君了解到,黄幼霆是海珠区赤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员工,主要负责网络信息化管理工作,平时工作积极主动,为人善良,乐于助人,受到同事的一致好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