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我用这本书换你的书!”凤江小学同学们以书换书共建梦想书屋,合理共享图书资源

| 【图文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4-26 15:16:36

                                                                         




昨天下午,

凤江小学校园里格外热闹,

全校学生轮流走入梦想书屋

用自己看过的课外书

来换取没有看过的课外书。




大家认真挑选,仔细寻找,

有序排队来换取自己心仪的读本。


     


学生排队换取换书券。


     

原来,海珠区少年宫与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联合开展的“梦想书屋校园行”活动正在此火热开展。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海珠区少年宫“梦想书屋”在学校和社会的影响,让少先队员从小热爱课外阅读,加强循环再用的环保意识,培养热心公益的良好习惯,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志愿者把换取的图书贴上标签放入“梦想书库”。


活动开始前,家长志愿者们早早的来到学校,参与了由专业老师进行的一个简单而又高效的培训,大家把图书管理、场地管理和书籍运送的过程进行了合理的分工。


家长志愿者整理的部分书籍。


来看看

现场吧~


活动现场,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轮流到场,手拿自己看过的旧书来进行置换。置换分为三个步骤:❶ 学生把自己准备置换的图书带到活动现场,先由工作人员进行验书,符合要求的即可用图书换得相应的换书券;❷ 然后进入图书挑选区,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❸ 最后,用对应的换书券兑换自己喜欢的读本。


小e看到,这种新颖的形式深得同学们的喜爱,大家积极参与,认真寻找自己喜欢的书籍,对于置换到手的图书如获至宝,珍爱有加。一年级的一位小男生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真开心,拿着我看过的旧书换成了‘新’书,我换了三本都是我喜欢的,我要回家好好读,下次再来换。”


     








▲同学们精心挑选图书。





▲大家排队用换书券兑换图书。




▲高年级同学换到图书后,迫不及待打开阅读。


       

据主办方老师介绍,“梦想书屋”活动主要是通过爱心书籍捐赠、闲置书籍互换达到循环利用的环保效果,同时,通过活动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乐于分享读书心得体验;积极倡导读好书,读优秀少儿期刊的教育理念,促进队员之间,亲子之间共同学习交流。



瞧,这是我们的合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