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十六个社区居委会积极行动,南石头街切实推进“光荣之家”挂牌工作

| 【记者 小豆】【编辑 南山】 | 2019-04-26 15:13:35

                                                                         


为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4月份,南石头街积极开展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之家”门牌工作。截至发稿前,南石头街共完成悬挂2141户,完成率96%。

       


南石头街道切实推进本次挂牌工作,传达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群体的关心和关爱,全面落实各项安置、优待和抚恤政策,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4月10日下午,南石头街道召开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办事处副主任主持,街道民政科工作人员、16个居委会主任参加。会上,街道相关领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和省、市、区的相关要求对专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对部署和安排。


4月16日,南石头街道党工委书记来到纸北社区,为退役军人钟炳泉夫妇送上慰问信和亲自张贴光荣之家的牌匾,亲切问候家属。



4月18日,南石头街道武装部部长来到南景园社区为退役军人熊开基送上慰问信和“光荣之家”牌匾,除了向熊开基表示慰问,还相互交流军队的生活经历。



4月15日,南石头街办事处副主任、街道民政科副科长来到百合社区退伍军人黄茂光家中送上"光荣之家"牌匾及进行悬挂,感谢他们为国防军队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4月11日,南石头街纪工委书记来到邓岗社区,将“光荣之家”牌匾送到军人骆俊杰的父亲手中,并代表南石头街道党工委向正在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的军人表达崇高的敬意。



4月16日,人大南石头街工委主任来到顺义社区,向退伍军人麦焕波家中送上“光荣之家”荣誉牌,并带去了南石头街党工委、办事处的祝福与慰问。



4月17日,南石头街副调研员和南石头街执法队队长来到沙溪社区,向退役军人蓝炳罴送上“光荣之家”荣誉牌,并带去南石头街党工委、办事处的祝福与慰问。


据悉,南石头街道十六个社区居委会积极行动,主动联系,主动上门,充分尊重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的要求进行悬挂,全心全意把工作做好做实。


许多老人拿到牌匾后感慨万千,他们纷纷表示,看到现在祖国发展的强大,想到自己曾经在部队里的铮铮岁月,感到万分自豪。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