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注意!凤阳街加大交通整治力度,重点查扣“五类车”!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4-26 15:07:10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要求,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近期,凤阳街道在辖内大力开展整治“五类车”的行动。


4月24日,凤阳街道街所联动,街道联同中大管委会一同响应区府南门及周边区域“五类车”整治方案,组织15人的特别行动小组,和南洲街道、江海街道的工作人员轮流对区府南门十字路口、北门及周边区域进行“五类车”管控查缴。小组成员不惧高温,利用中午和下午的休息时间对上路的典型“五类车”及行驶的人力三轮车、运送布匹的电动自行车、违章的电动自行车、不挂牌照的“快递车”等等进行排查。


本次行动共查扣车辆13台,其中三轮10台、残疾人驾驶的三轮车2台、两轮电动车1台,查扣过程遵法依规、安全有序。


查扣违规车辆。


由于“五类车”出行高峰在傍晚及休息时间,所以工作人员一直坚持到晚上。


4月23日,遵照街道领导指示,凤阳街综治办牵头联合中大海保、派出所一同对区府南门路口、北门及周边区域进行“五类车”管控查缴整治行动。但由于区府南门并不属于凤阳街道管辖范围,所以本次行动是凤阳街道的工作人员与南洲街道、江海街道的工作人员共同对此交界处实施轮流守点查控。行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对车主进行宣传教育,讲解“五类车”的危害性,从而让车主提高安全意识。


本次行动共查扣车辆8台,对骑行电动车逆行、超速、闯红灯等行为的20余人进行批评教育、督导整改,查扣过程中车主无抗法乃刑拘事件。


傍晚行动前集合。


查扣的“五类车”。


4月17日,凤阳街道街所联动响应区第十一次“五类车”整治统一行动,联同区交防大队、海珠交警大队、中大管委会等专业打击力量,对辖内叠景路、康鹭片区、敦和片区周边开展“五类车”整治行动。行动过程平稳有序,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依法进行违规车辆查扣和安全宣传教育。


本次行动凤阳派出所共查扣“五类车”28台,其中机动三轮21台、两轮电动车7台。有效巩固了康乐涌两旁“五类车”的整治成效。


行动现场:




       

在行动过程中,各有关单位统筹力量,密切协同,精准部署;工作人员不惧辛苦,利用休息时间严格按照“高度重视、把握力度、宣传教育、情况收集、应急处突”的工作要求对辖内违规车辆进行查扣,对车主进行教育和督促,既严格执法,又规范执法,有效促进了凤阳辖内的交通安全。接下来,凤阳街道还会继续对辖内其他区域进行“五类车”整治,从而确保辖内的交通环境安全整洁。



看到工作人员如此辛苦,

街坊们不妨自觉行动起来吧,

让我们一起抵制“五类车”,

创整洁辖区环境!



图片由凤阳街综治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