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春季养生,华洲长者有了“4大法宝”!赶紧来围观~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甄曦】通讯员 曾建成 | 2019-04-26 15:05:19

     



春季,生机蓬勃,是人体机能、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所以,春季也是一年中的“养生黄金期”,在这段时间内,加强春季养生保健措施,做好身体健康的管理,对于一年的身体健康,都有着莫大的好处。


为了提高长者们对春季养生的认识,提升长者的健康保健意识,昨天,华洲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邀请了华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医生开展中医春季养生保健讲座,为社区长者讲述春季养生的保健知识。


讲座在上午9点开始,陈医师通过课件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详细地向长者讲解春季养生保健知识,并与在座长者进行互动,提升了长者春季养生的知识和健康保健意识。




长者认真听陈医生讲解春季养生保健知识。



讲座干货


       

春捂


陈医生介绍,春捂也就是着重于保暖,而春捂的时期应该是在早春,一般从三月初到四月中旬。捂的程度也应当因人而异,根据自身的身体素质决定增减衣物,一般来说,春捂可以遵循以下原则:随时增减衣物,注意防寒保暖,以助人体阳气生发,抗御外邪侵袭。


       

多甘少酸


在平时的饮食里面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葱、姜、蒜和韭菜等具有祛阴寒并且能助阳气升发作用的食物,并且这些食物中所含的有效成分,还具有杀菌防病的功效。适量吃些大枣、蜂蜜之类滋补脾胃的食物,少吃过酸或油腻、糯米团饼等不易消化的食品。此外,饮食应注意清淡,多食新鲜蔬菜,不宜进食羊肉、狗肉、麻辣火锅以及辣椒、花椒等大辛大热之品,以防体内积热,邪热化火,导致疮痛疖肿等疾病。


       

勤开窗户


春天气温逐渐升高,皮肤血管扩张,而相对大脑血流减少,由于缺氧,人难免发生“春困”现象,要注意早睡早起,切忌抱头昏睡。在春天我们应该勤打开窗户,让室内透气,而且在平时要多多眺望绿色植物,在闲暇之余可以多伸伸懒腰,多活动活动筋骨,这些都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都非常的有好处。


       

宜户外活动


春天百花争艳,百鸟争鸣,阳光和煦,空气清新,这样好的时节应该多到户外活动,多接触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让自己的心情也变得更加轻松愉悦。




华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为长者测量血糖、血压。


现场,华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开展了义诊活动,为长者测量血压和血糖,并提醒长者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自己血糖和血压的变化,建议长者每周到华洲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免费测量血糖。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到的知识非常实用,令他们获益良多,希望中心今后能继续举办更多的健康知识讲座,同时非常感谢华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他们免费义诊。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