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街道新闻 | 凤阳街劳动保障监察中队成功调解制衣厂欠薪纠纷

| 【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4-25 14:49:40


                                                                       




街道新闻

近期,凤阳街劳动保障监察中队成功调解了一起制衣厂欠薪纠纷,劳监工作人员的高效、敬业与耐心赢得了工人们的一致好评。




4月17日,凤阳街劳动保障监察中队(以下称劳监中队)的办公室忽然涌进了一大群工人来进行投诉,工人们的情绪不一,有的比较着急,有的比较生气。见此情况,劳监中队长胡光东赶紧放下手头的工作,和同事一起对工人们的情况进行了解。



调解现场。


原来,前来投诉的17名工人同在凤阳辖内一制衣厂内做工,老板王明(化名)已拖欠工人们一个半月的工资没有发放,起初工人们并没有在意,随着之后王明及其家人的电话都打不通,工人们也找不到王明,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所以经过集体商讨大家决定前来投诉。



胡光东安抚工人,给大家讲条例依据。


了解了大致情况后,劳监中队全体出动,大家分工合作,有的负责安抚工人情绪,有的负责去现场取证,有的做登记,有的做笔录,有的去对接房东及其相关部门等等。由于工人人数较多且比较着急,所以胡光东便主要对工人进行安抚,摆事实讲道理,稳定工人情绪,与此同时开始通过多渠道来联系王明。


功夫不负有心人,工作人员于18日与王明取得了联系,当天下午,王明来到劳监中队与胡光东进行沟通。在确定了王明确实是因为赌博输了钱而没法给工人发工资后,胡光东便开始给王明讲述法律条理,争取拿出最佳的解决方案。在调解过程中,由于老板态度良好,而且平时待员工不错,所以工人们的态度也稍有缓和。



经过工作人员连续3天的耐心调解,19日下午,事情终于得到解决。17名员工们都愿意重新给老板一次机会,继续相信老板回到工厂做工,保证工厂的正常运作。王明也答应员工自己会好好经营工厂,不再赌博,并且将拖欠员工的工资约16万元进行分期付款还给大家。双方达成一致并签署相关文件。



签署调解文书。


此次纠纷圆满调解得益于劳监中队介入处理的时间迅速,问题化解在基层,防止事情的扩大变成严重的群体事件;老板和员工的法律意识都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工人维权意识增强,发现问题及时反映,老板法律意识增强,主动询问最好的解决办法。这一事件充分体现了劳监中队的日常工作宣传到位,使辖内工人学会了相信法律,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图片由凤阳街劳监中队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