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4月22日下午,轻工学院浓烟滚滚?原来是消防演练!

| 【记者 夏天】【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刘健 | 2019-04-24 15:28:19

                     

                                                                       




       

4月22日下午,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下简称轻工学院)南校区浓烟滚滚,学子们紧张有序地撤离教学楼,原来,一场消防疏散演练正在这里展开。


此次行动由轻工学院联合滨江街道办事处举行,为了结合轻工学院及滨江街的年度消防工作计划,组织了轻工学院全体师生参加。轻工学院相关负责人指出,希望通过该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和疏散意识,逐步提高师生应变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现场。




请大家严格按照演练方案,紧张有序地开展行动。




昨日下午三时许,轻工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动员讲话,并对此次消防演练行动进行了部署。


15:20,轻工学院的老师结束讲课,学生快速收拾好所有学习用品、教学用具。5分钟后,演练工作人员已按照分工到达指定位置,做好疏散准备工作。


15:26,工作人员准时燃放烟雾弹,以模拟火警。“不好啦!不好啦!车库旁垃圾桶起火啦!快来人啊。”发现火警后,工作人员一边高叫,一边联系相关工作人员。随后,另一工作人员立即向学校应急领导小组报告情况,请求领导小组组织师生紧急疏散,并组织本校义务消防队员到火场进行灭火。



现场“浓烟滚滚”。


一分钟后,分组长快速下达疏散命令,这也表示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小e在现场看到,课室、机房、实习车间的教师切断了所在室的电源,并于学生后面进行撤离。



学生紧急疏散中,现场消防人员也在做灭火准备。


疏散过程中,消防人员也紧急对起火点进行了灭火处理。




           
           

灭火进行中。




小e看到,整个消防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现场工作人员分工十分明确,各环节各位置工作人员均及时做出了反应。其中,各楼梯口负责人在演练过程中耐心维持疏散撤离秩序,正确引导学生进行疏散,保持了道路畅通,现场也并未出现拥挤情况。此外,各个班的班主任也十分熟悉本班疏散路线,指引班上同学有序地按疏散线路图进行了撤离。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