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沙园这个地方上《大城晓聚》了,高晓松打卡后直呼大开眼界!

| 【记者 温倩茵 见习吴美芬】【编辑 虫虫】 | 2019-04-23 15:31:59

                                            



想好好地了解一个城市,

就应该去逛逛它的菜市场!


前段时间播出的《大城晓聚》,高晓松与老友林依轮重逢,相约逛吃广州。高晓松在节目里称广州是他最喜欢的城市,此番来到广州就直奔最有广州味道的——海珠区沙园西华市场。生肠就是母猪的子宫,猪肉可买二两,菜只要两根也卖!高晓松还调侃说:“鱼眼睛可以买吗?”南北方的文化差异就明显体现出来了,高晓松直呼逛完沙园西华市场可谓大开眼界。




海珠区沙园街的沙园市场,东西品种齐全、应有尽有,价格经济实惠,深受沙园街坊以及其他附近街坊的青睐,充满着浓浓的生活气息,饱含广州味道。




其实,

热热闹闹的沙园市场,

除了是街坊的买菜首选之地,

也是地道的广州美食觅食宝地!


接下来跟着小e去探觅

沙园市场那些让人吹爆的街坊美食吧~




荔福小食        


地址:荔福路自编20号




有着二十年历史的街坊老字号小食店,因菜式多样齐全,被街坊们亲切地称为“万金油”店,生滚粥、煲仔饭、拉肠、煲仔饭、炒饭、炒粉一应俱全,想食咩,任你拣!关键价格还很亲民!




5元就可以吃上一个炸酱捞面,14元一份排骨煲仔饭,有饭有菜有汤,性价比感人!




这么大碟招牌干炒河粉也就15元,胃口小的都够两人份了,河粉油光亮泽,牛肉大块且色泽均匀,看着都十分诱人!



源宏豆腐坊        


地址:荔福路沙园西华市场B6档




沿路走进沙园市场,就会经过源宏豆腐坊,可以看到店铺前总是络绎不绝的前来帮衬的街坊。





黄豆腐花、黑豆腐花任君选择。香滑的豆腐花配以清甜的糖水,一口接着一口根本停不来!只要3元就能吃到满满一大碗香甜的豆腐花,到哪里还有这个价?!




此外,该店铺还经营多种的豆制品,石磨豆腐、盐水豆腐、炸豆腐、黄豆和黑豆豆浆等等。



创兴传统手工濑粉        


地址:沙园西华里一巷17号




位置比较偏,醒眼的“西关濑粉”贴在高高的墙壁上,仿佛就在呼唤着前来觅食的食客:“千万不要走宝,这里有最地道的手工濑粉!”




小店只经营濑粉,大碗只需8元,配料丰富足料,萝卜干、冬菇、虾米等配料使得汤水鲜香可口。喝一口鲜香的汤水,再撮一口香稠软滑的濑粉,美味在人间,感觉人生也太幸福了吧!



顺禧甜品店        


地址:荔福路63号自编5号




店铺就在马路边,比较好找。




虽店名叫甜品店,但除了糖水,还有粥、拉肠、汤粉面等品种可以点,价格亲民,不管你是饿了还是馋了,这里都能满足你的觅食要求。




5元满满一碗番薯的番薯糖水,简直不要太实惠!还有浓稠醇香的芝麻糊、招牌猪红汤等都是高人气必点美食。


沙园市场这里有着最地道的市井文化以及最地道的美食文化,更多美食等着小e下回探觅哦~




图片来源:广州吃货、广州吃喝玩乐蒲

部分整合自广州吃货、广州吃喝玩乐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