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科技小达人养成记!看海珠区实验小学的同学如何玩转科技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 吴美芬】通讯员:刘佳彬【编辑 方米妮】 | 2019-04-16 21:19:52



近日,海珠区实验小学历时一个月的“探索宇宙奥秘,憧憬无限未来”科技节迎来了闭幕。经过各班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团结协作,各班的墙报评比、科技手抄报、征文、年级比赛等项目终于迎来了最后评选,大家大施拳脚纷纷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小e了解到,在颁奖典礼上,更有21个家庭被评为海珠区实验小学“爱科学好家庭”呢!




在科技节闭幕式上,海珠区实验小学邀请家长来场为同学们开设科普讲座,让家长送科普进课堂。


“科技电影博览”、“我从哪里来?”、“神奇的电磁小试验”、“飞机的构造与驾驶”、“我的创意趣味盒”、“流浪沙滩”、“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及应用”......各班家长代表紧紧围绕本次科技节的主题,带来了28个主题丰富多样、各具特色的科普讲座,同学们犹如参加了一次科普盛宴,进一步打开了眼界,拓宽视野,领略了科技的无穷魅力!



此外,各班举行的年级科技比赛和科技游园会也是精彩纷呈,例如,一年级的“自由飞翔”纸飞机比赛,二年级的“收发自如”竞技叠杯,三年级的“气定神闲”气动枪比赛,四年级的“峰回路转”电路连接,五年级的“熟能生巧”七巧板比赛,六年级的“一触即发”骨牌比赛,同学们在比赛中感受到了科技的精妙绝伦。



尽管当日天气炎热,但同学们都热情高涨地拿着科技游园印章储蓄卡不停地在28个游园点之间来回穿梭,在游戏中体验生活科技的乐趣。当日下午,学校还面向各班播放了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开启宇宙探秘之旅,让大家再次深入了解地球与宇宙的奥秘。


科技节内容丰富多元,形式多样,学生参与积极,教师组织有序,家长支持给力,呈现了精彩纷呈的科技元素。在这一个月时间里,整个校园营造了浓厚的“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学习氛围。



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科技节自3月中旬启动以来,制定了六个科技活动内容贯穿科技节,包括“身边的星球”、“科普阅读小达人”、“科技小能手”、“科学广视界”、“身边的科技”、“科技好传承”,展开科技墙报比赛、科普讲座、征文和绘画等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学校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次科技节中进一步激发学习科技的兴趣,努力学习科学科技知识,勇于探索,敢于实践,成为科技小达人。

最后,让我们一起看看

获奖者都有谁~


“爱科学好家庭”获奖者



优秀组织奖获奖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