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汉服真人秀,彩扎技艺展,文化大咖助阵、中医讲座……南华西这场"非遗”大餐不可错过!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米妮】 | 2021-04-15 22:36: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四史教育,弘扬红色文化,南华西街道联合海珠区文广旅体局举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非遗文化”历史文化街区展播活动,通过文化IP打造社区活动,增强居民群众文化自觉和自信,推介南华西街道党史研学线路,传播岭南文化价值,推进非遗和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e家君了解到,本次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有党史学习教育展播,红色歌曲传唱,非遗文化打卡,活力舞蹈,禁毒、防诈骗,垃圾分类,个税社保,广州消防,走进新数字家庭“入户行动”志愿者服务,U点健康义诊服务,牙齿健康等便民服务。

届时,还有国家二级演员、著名歌手万乘齐,广府好声音、广府文化形象大使叶幼玲,新生男团——AGEBOY,女子民乐团,棒棒堂街舞团,街道文艺团队纷纷到场助阵!往下滑动提前解锁这些活动亮点吧!




1


“红色歌曲+国潮旋律”点燃激情,

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再唱山歌给党听,幸福的歌儿献给你”……一众歌手将以红色歌曲传唱的方式致敬革命先烈,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热情。


粤曲《红棉赞》、民乐《印象中国》……当非遗文化遇上当代生活和潮流演绎,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敬请期待!



2


“红色文化+非遗文化”诚邀打卡,

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风起南华,踏浪扬帆!南华西街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丰富的党史资源,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南华西人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创造了改革开放前期的辉煌成就,获得了“中华第一街”的美誉!活动现场通过展板的形式,分成:知史砺初心、实干践初心、为民秉初心、奋斗续初心等四个单元,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为老南华西注入的发展新活力。快来打卡吧!


除了党史教育,现场还摆设了非遗文化元素打卡位,汉服真人秀、非遗传承——彩扎技艺展示,为居民朋友们打造沉浸式体验空间。



3


“中医讲座+便民集市”干货满满,

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此次展播活动,还有关乎居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中医讲座和口腔健康体检。届时将邀请到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宋阳教授主讲关于春夏养生内容。此外,广东有线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还邀请到广州暨南大学附属医院康复科邓志坚教授免费为市民提供义诊服务。



4


贴近民生,普及生活常识






活动当天,广东省禁毒卡通形象“粤虎”也将来到活动现场,可爱鲜活的造型十分吸引眼球,禁毒社工将为大家介绍“粤虎”的来历,提高群众的禁毒意识和防毒拒毒能力。


垃圾分类展位,将有志愿者带来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分类小游戏教会大家如何正确分类投放。


个税社保展位,将有税务局的党员志愿者为大家讲解税务知识,介绍最新最便民的税务服务。


活动时间:

4月16日(本周五)下午3点

活动地址:

广州市海珠区同福西路地铁B出口广场


GO

如此精彩绝伦的文化活动,街坊们不要错过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