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龙凤街强化执法抓手,助推垃圾分类落实落细

| 【记者 谭啟菊】通讯员 龙凤街道党政办 【编辑 甄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4-15 22:31:16


海珠区龙凤街坚持以绣花功夫不断落实落细垃圾分类工作,2021年以来,在持续优化完善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深化分类宣传和站桶指导的基础上,强化日常监管和执法,促进精准落实分类责任。




近日,龙凤街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辖区一住宅小区,一再出现垃圾混投、乱投现象,针对这一情况,检查人员多次劝导后,物管人员仍没有引起高度重视,拒绝落实整改。依据《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执法部门对该物管单位进行处罚。目前,该小区已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对垃圾分类给予重视,分类情况日渐好转



执法人员检查垃圾分类情况。


 

“您好!这是你们店后厨的垃圾,厨余垃圾桶里有纸巾、塑料袋,这些都是其他垃圾,以后要正确投放,如果还是乱投放,下次我们要进行处罚的!”


 


龙凤街道环监所负责人介绍,目前,街道已建立垃圾分类执法检查机制,由综合执法队员、环监所工作人员组成,每周对辖内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个体经营者(商铺)、住宅小区等进行全覆盖的检查督导,对存在未按规定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未按规定分类投放垃圾、未保持投放点及周边整洁、未建立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制度等行为的单位、个人先进行温馨提醒、耐心引导,并持续做好跟进。对拒不听从劝导,多次不整改的单位、居民,坚决依法实施处罚。


执法人员开具整改通知书。


工作人员宣传垃圾分类相关规定。


处罚是措施,而非目的。上述负责人表示,落实从严执法、严格处罚,旨在增强辖内单位、企业、商户和个人垃圾分类意识,倒逼其落实分类责任,从而营造人人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据了解,2021年第一季度,龙凤街已开展检查近120次,累计开具《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共8单,其中限期整改6单,处罚2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