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滨江街全力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

| 【记者 谭啟菊】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滨江街城管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4-15 22:22:03






为落实广州市“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要求,切实改善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共建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滨江街按照市、区统一部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全力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







全面动员部署


4月2日,滨江街组织街属各部门和社区负责人召开了“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动员部署会,街道、派出所、交警部门网格责任人出席了会议。会议介绍了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有关工作和要求,研究和部署交通整治工作,要求街道各部门落实监管职责、各社区履行属地职责,全力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



会议现场。


4月9日,街党工委书记廖慧莲带队到重点路段、重点路口指导整治工作,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街属各部门和社区负责人召开“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全面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街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交通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整治工作要结合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全面动员,全员部署,全力开展交通整治工作。



街党工委书记廖慧莲带队到重点路段、重点路口指导整治工作。



会议现场。






多方式宣传,与行业代表签署承诺书

滨江街以广泛发动与精准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开展交通整治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工作群、物业管理群、业主群等渠道和电子屏幕、宣传栏等宣传阵地,深入社区派发宣传单张、进行入户宣传,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文明出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参与交通整治行动。同时,有针对性开展交通整治对象精准宣传活动。


4月14日,滨江街组织辖区快递站点代表,盒马鲜生、麦当劳外卖、叮当买菜、美团外卖等配送企业代表,物业管理、居民等代表及其他行业送货员,在富基商业城广场举行道路交通大整治各行业代表宣誓暨签订承诺书活动,介绍了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大整治工作情况和要求,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教育。



各行业代表宣誓。




社区宣传。






执法与教育相结合


滨江街以执法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执法队伍和志愿者在重点路段、重点路口设置执勤点,对违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行为、不文明行为及危险行为进行执法和劝导,着重对闯红灯、逆向行驶、对未按要求全程戴头盔、未驶入非机动车道或未靠右通行的非机动车驾驶员实行惩戒措施,如罚当10分钟志愿员、在执勤点举牌宣传劝导群众。



行动前工作部署。



执法劝导执勤点。



罚当10分钟志愿者举牌。



现场劝导。



行动结束后工作点评。






温馨提示




道路交通整治的违法行为有哪些?


1、不文明驾驶违法行为。主要包括市政道路、内街内巷机动车违法停放,机动车排队加塞、实线变道、连续变道,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行人。

2、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非机动车(含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不戴头盔;外卖送餐、快递物流等新业态交通违法;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横道线、跨越道路隔离栏。

3、电动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头盔、在禁行区域行驶。

4、涉酒违法行为。主要包括酒驾、醉驾。

5、机动车“飙车”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机动车追逐竟驶、机动车违法改装、噪音扰民。

6、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机动车无牌上路、遮挡号牌、假套牌。

7、货车、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违法行为。主要包括货车、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违法改装,违反货车、泥头车通行时间和范围规定通行。

8、占道施工违规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未经审批占道施工,未按许可的位置、超过许可的面积和期限施工;施工期间未按有关规定设置标志、采取安全防护设施以及围蔽作业;施工期间未安排人员维护交通秩序。







微社区e家通e滨江
微社区e家通e滨江
介绍滨江街更多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