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广州市首个“家庭健康服务中心” 揭牌,为你提供这些服务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 2021-04-15 22:16:52

2021-04-15 蔡晓素 







4月13日上午,广州市首个“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花都区狮岭镇社工站举行。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花都区狮岭镇党委副书记李长友为服务中心的成立共同揭牌。来自市、区、镇计生协和镇社工服务站、花都区第二人民医院等单位的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群众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揭牌仪式。


李益平对花都区计生协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积极开展便民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花都区计生协开展的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有温度、有力度、有厚度,希望花都区计生协以项目的启动为契机,按照中国计生协的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打造品牌,在全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让计生家庭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活动现场,李益平为“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志愿队”进行了授旗,并与李长友等为4户计生困境家庭的代表赠送了健康礼包。揭牌仪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家庭健康服务中心的各功能室,对中心今后的发展,特别是品牌服务的优化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同时,花都区第二人民医院的资深医师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有关“妇女常见疾病健康教育讲座”,宣传妇女保健知识。场外以摊位的形式为居民提供健康知识普及、健康体检、现场咨询和义剪等综合服务。



广州市计生协秘书长李益平为“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志愿队”授旗。



现场赠送健康礼包。



参观各功能区。



据悉

广州市家庭健康服务中心以社区为基础,以服务家庭为中心,以服务“全生命周期”为核心,整合社区医院、护理站、卫生站、社区志愿队伍等综合资源,为群众提供家庭健康、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和婚姻家庭等服务,主要设置有健康服务角、互动展览区、培训讲座区、健康展示区、图书阅览区、视听网络区。接下来,将开展“‘药’你健康”困境长者慢性病义诊活动、“阳光心灵,快乐成长”青少年心理趣味团辅、“六一关爱儿童”等系列服务活动,大力倡导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积极引导群众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健康大讲堂现场。



为社区居民提供血压、血糖检测等义诊服务。




通讯员 广州市计生协 苏金英

图 广州市计生协提供






海珠e家通
海珠e家通
信息时报社所属全媒体平台,介绍更多海珠资讯
公众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