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34400ml!过百“白衣战士”冲锋在前,迎战疫情下的血液供应 “寒冬期”

| 【图文记者 温倩茵】 【编辑 小明】 通讯员 张丽仪 | 2021-01-16 23:22:31


1月15日一早,广州和平骨科医院一楼广场上“白衣战士”们摩拳擦掌,他们积极响应广州市卫健委和广州血液中心的号召,在自愿、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基础上,热情参加“无偿献血助他人,无限关爱暖心田”无偿献血活动,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送一份温暖。




献血活动现场,“白衣战士”冲锋在前。




血液供应将进入“寒冬期”,“白衣战士”冲锋在前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献血人群出现短暂性减少,血液库存持续走低。临近春节,气温骤降,血液供应也将进入“寒冬期”。临床居高不下的用血需求无时无刻都在提醒着“白衣战士”们:无偿献血一刻都不能停!


目前全市医疗机构仍有很多危急、重症病人迫切需要血液来维持和延续生命,血液库存面临严峻挑战,合格的血液更是弥足珍贵,在这个特殊时期,为让更多病患重获新生,保障疫情防控形势下冬季血液充足供应,广州市卫健委和广州血液中心号召广大市民、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挽救他人生命。



广州和平骨科医院党支部书记梁敏致辞。



广州和平骨科医院院长黄东致辞。


广州和平骨科医院积极响应广州市卫健委和广州血液中心号召,组织医务人员、医院职工、患者家属、周边居民参与献血活动。广州和平骨科医院领导表示,参与无偿献血是每一个健康、适龄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医护人员本着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奉献的精神应率先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积极参与献血,带动全社会树立救死扶伤的社会风尚。医院党支部一直以来把党的建设与医院建设、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引导每一位党员展示和保持先进性,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等公益社会活动。



广州血液中心主任贝春花致辞。


广州血液中心主任贝春花介绍了广州市各级卫生部门、采供血机构和医院采取的多举措施,在全体无偿献血者的支持和奉献下,阶段性缓解了用血紧张的局面,确保了市内用血需要和安全,感谢广州和平骨科医院对广州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


献血总量34400ml,现场温情满满

活动现场,大批献血者排起了长龙,在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填表、量体温、测血型、检验采血,整个献血流程有条不紊。



医护人员积极献血。


在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地为献血者讲解献血知识、递糖水,细心地提醒献血中、献血后的注意事项,并在献血后为献血者献上一份小礼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现场温情满满。


献血活动历时三个多小时,共有近一百三十位献血者登记献血,包括医务人员、医院职工、患者家属、周边居民等,当日献血总量达34400ml。


医院职工曾三妹表示定期献血既能帮助有用血需要的人群,又可以促使血细胞的生成,她不仅自己献血,也积极鼓励身边的工友、家人参加献血活动。“女儿二十岁以后,我和她约定每年都献血一次。”手外科三区古欣庆主任已经是献血站的“常客”,他从2006年大学毕业以后每年都会献血一至两次,目前献血量已经有3800ml,“日常工作中,我们临床用血需求特别大,可能会因为无法即时满足用血需求而使一些患者的手术延期,为了让患者尽快得到治疗,我鼓励科室同事都来献血,而我们科室的患者家属也很积极主动,加入了献血的行列。”



医护人员积极献血。


据了解,广州和平骨科医院自2017年搬迁到聚德南路112号以来,共举办了六次无偿献血活动,在这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广州和平骨科医院“白衣战士”们再一次冲锋在前,共有近一百名医务工作者参与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是为爱逆行的勇士!


安心献血,急需各位“热血英雄”参与

疫情期间,为确保献血者的安全,市血站更加注重防护,加大对献血场所以及医疗器械等的清洁消毒,同时提升对献血者和医务人员的监测标准,最大限度保障参加献血者及献血工作人员的安全。


特殊时期,合格的血液更加弥足珍贵。在此,我们呼吁:让我们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做无偿献血行动的积极响应者,一起加入到热血战“疫”行动中来!





华洲互动小灵通欢迎华洲街坊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华洲互动小灵通4号”,和共同生活、工作在这里的街坊成为朋友,一起关注华洲大小事,分享华洲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