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画卷走秀、诗歌朗诵、现场陶艺创作...... 晓园中学“世界地球日”精彩不断!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见习 吴美芬】【编辑 方米妮】 | 2019-04-23 15:27:19

         

                                                                       




穿着由编织布料彩绘和拼接而成的时装上台走秀,观看一场有趣的环保舞台剧,听一场高营养的科普讲座,动手创作“美丽地球的故事”陶艺……近日,由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海珠分局、海珠区教育局共同主办,广州市环境科学学会协办,广州市晓园中学承办的主题为“讲述美丽地球的故事”——2019年“世界地球日”海珠区环保工艺美术创作大赛活动在广州市晓园中学隆重举行。




“讲述美丽地球的故事”——2019年“世界地球日”海珠区环保工艺美术创作大赛活动现场。



海珠区副区长庄承汶、区教育局局长蔡健安、区生态环境保护分局局长区劲邦、昌岗街道办事处主任谭沛文等出席了活动。现场,学生参加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加深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激发了青少年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活动参与者们。


环保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开幕式上,各种环保主题活动轮番上演。晓园中学粤港姊妹学校的同学们带来了环保创意展,各种环保小发明吸引住了观众的目光。而学生模特穿着由编织布料彩绘和拼接而成的两幅画卷缓缓走来,更让人眼前一亮。


据悉,“行走的美丽地球画卷”活动从今年3月份启动,历时一个多月,共收到94件作品,最终评选出共有67件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8所参赛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本次展出的作品在选题、立意上别出心裁,在多轮筛选比拼中脱颖而出,最终才在活动中进行展示。这些作品,有的画的是城市风貌,有的是乡村风景、或是色彩斑斓,或是天马行空,都体现了同学们对美丽地球的理解和热爱。”校园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e家君。

环保创意展示。


“行走的美丽地球画卷”作品展示。


环保诗歌朗诵表演。


现场,一名来自香港的学生告诉e家君,看完这些精彩的活动后,才知道内地学生在环保宣传上有这么多创新的想法。“未来,我也会将环保理念践行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并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加入环保行动,共同守护祖国的绿色青山。”



同学们积极为环保代言。


活动当天,来自海珠区70所中小学校的550名学生现场还进行了立体陶艺创作比拼。比赛分为“美丽地球的故事”主题插画创作和“猪事顺利”主题现代生活用品创意设计。比赛一开始,选手们一笔一刀,专心致志,沉醉在自己创作中。


参赛选手进行现场陶艺创作。


晓园中学被授予20周年纪念荣誉牌


正值承办“世界地球日”活动20周年,活动现场,海珠区教育局及海珠区生态环境保护分局为晓园中学颁发承办活动20周年纪念荣誉牌,表彰学校为海珠环保教育宣传作出的贡献。


晓园中学被授予20周年纪念荣誉牌。


海珠区生态环境保护分局副局长喻海兰告诉e家君,“世界地球日”活动举办至今已经20年了,每年有不同的主题,随着参与进来的学生越来越多,所产生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我们希望学生可以通过艺术创作,将环保与艺术有机融合起来,展现对环保的美好心愿和主张,让孩子们都成为美丽地球的守护者。”


通过活动,让更多青少年加入环保行动,守护美丽家园。


晓园中学校长陈红燕则表示,晓园中学承办“世界地球日”海珠区青少年环保工艺美术创作活动已经20 年。“世界地球日”活动已然成为晓园中学师生的共同情结,更是海珠区中小学生生态环境教育活动的品牌和标杆。“希望更多青少年积极参与进来,用智慧创造美丽的作品,让绿色文明洋溢在美丽海珠,滋润美丽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


晓园中学校长陈红燕现场致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