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关爱来穗人员,昌岗在行动!你看——

| 【记者 蔡晓素 见习 吴美芬】通讯员 张怡娴【编辑 方米妮】 | 2019-04-21 11:55:49



4月19日上午,昌岗街海富花园社区开展了“关爱来穗人员,共建老城市焕发新活力”宣传活动。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免费义诊、解答疑惑,旨在更好地促进流动人口融入社会,倡导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增强流动人口健康意识。据悉,本次活动由昌岗街道办事处、大爱家庭会馆、海珠区天行健社会服务发展中心、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以及昌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现场为居民免费提供义诊。




小e在活动现场看到,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的医生们为流动人口和辖区内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同时还设有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风湿免疫科、营养科、心血管内科、皮肤科、眼科、耳鼻喉科、妇产科、儿科等检查项目,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免费义诊,解答身体健康方面的疑惑问题,给他们提出相关建议。


此外,现场还有免费的心肺复苏技能培训、计划生育政策和惠民项目讲解。在社工的耐心讲解下,不少居民表示,大大加深了对计生政策的认识,纷纷打算将计生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知识分享给家人及朋友,让更多人也能体验到计生的惠民政策。



社工向居民讲解计生相关政策。


天行健社会服务发展中心社工负责人介绍,在宣传计生政策的时候发现许多流动人口对计生惠民政策知之甚少。“作为倡导者以及信息的传递者,我们一直致力于向辖区居民中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妇女常见病筛查服务,积极宣讲计生惠民政策和做好信息传递,希望能给更多人带来温暖。”负责人如是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