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他们都是“光荣之家”!瑞宝街为990户军烈属家庭悬挂光荣牌

| 【图文记者 谭啟菊 见习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邓钧祐 | 2019-04-21 11:50:55





为进一步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近日,小e从瑞宝街民政科获悉,瑞宝街已全面展开为990户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的工作,截至4月19日已完成86%的悬挂工作。


为使悬挂工作更有序高效,

4月11日,

瑞宝街道召集各社区居委会主任

举行了荣誉牌悬挂工作启动仪式。

瑞宝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坚、副主任刘茹琳

要求各社区居委会在悬挂光荣牌时

要态度端正、热情细致,

将工作做细、做精、做实,

让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满意。



荣誉牌悬挂工作启动仪式现场。


会后,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坚、副主任刘茹琳和民政科负责人林玉茹带队上门为5户“光荣之家”代表悬挂荣誉牌,并送上了诚挚的问候。



瑞宝街道主任杨坚(右三)、副主任刘茹琳(右二)、民政科负责人林玉茹(左一)为“光荣之家”授牌。



瑞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茹琳(右二)、民政科负责人林玉茹(左一)问候退役军人。


小e了解到,瑞宝街悬挂光荣牌坚持“彰显荣誉、规范有序、分级负责、属地落实”的原则逐步推进,由瑞宝街民政科统一组织实施,辖内18个社区居委会协助落实具体工作。


▲大道南社区的退役军人获颁“光荣之家”。


▲北约社区的退役军人获颁“光荣之家”。


▲工作人员为石溪社区的“光荣之家”悬挂光荣牌。


▲工作人员为南约社区的“光荣之家”悬挂光荣牌。


4月15日上午,瑞宝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强带队,与办事处副主任刘茹琳、民政科及富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行人到参战退役优抚人员代表陈斯灵的家中,为其家庭安装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陈斯灵说道,“我很感谢街道、社区对我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关心与照顾,也十分满意荣誉牌的悬挂工作,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誉。”




瑞宝街道党工委书记余强(右二)为陈斯灵(右三)授牌。


瑞宝街同样为已不居住在辖区范围内但符合相关条件的户籍人员家庭悬挂光荣牌,详细了解和查证已搬走人员的现居住地后,4月19日,瑞宝街复退军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与社区专干等人,专门为这些家庭颁发和悬挂“光荣之家”荣誉牌。




工作人员上门为户籍在瑞宝街,但在其它街居住的军烈属家庭授牌。


工作人员告诉小e,本次悬挂光荣牌的工作获得好评,军烈属家庭纷纷表示满意和支持,鼓舞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和干劲。4月19日,名苑社区退役军人欧先生专程来到社区赠送锦旗,对社区前期开展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及近期开展的上门发放悬挂光荣牌工作表示支持,“同时,感谢社区长期以来关心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



退役军人欧先生(右二)来到名苑社区赠送锦旗。


工作人员介绍道,“光荣之家”牌上以红字标出了“光荣之家”四个大字,下有长城暗纹,象征着军人们保卫边疆、建设祖国的决心,“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承载着军人们的贡献,彰显着他们对党和国家的担当”。


据了解,瑞宝街“光荣之家”荣誉牌的悬挂工作现进展顺利,将于4月22日前完成全部悬挂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