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红心家友站丨党建引领家友帮,你看家门前变整洁了吗?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甄曦】通讯员 麦月婷 | 2019-04-21 11:06:19



为持续推进红心家友站党建系列工作及提高居民社区治理参与度,日前,在华洲街道党工委指导下、华洲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华洲街社工服务站在荔海鸣蝉小区开展了华洲街道“党建引领家友帮,社区环境共治理”楼道清洁活动,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清洁5栋楼,有288户居民受惠。




清理公共区域。


建设一个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靠个人力量是十分薄弱的。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社工主导作用,动员党员及居民共同参与,同时融合高校义工共同开展,为建设卫生社区环境贡献一份力量。活动更得到小区物业管理处的支持,派出工作人员协助使用消防栓并与社工进行消防栓安全检查。活动过程中,党员、义工、居民合作并分为两组,党员发挥积极的带头作用的同时,居民向住户开展环境卫生宣传,高校义工清洁楼道,在一个多小时的清洁行动后,5栋楼的楼道变得光洁整齐。

 

居民郑阿姨透露:“小区共8栋,物业及负责日常环卫的只有2-3名工作人员。小区楼道清洁每月只能安排1栋,一年只能轮到1-2次,这次活动真的很好让居民都来关注一下居住的环境。”此外,居民李伯也对此活动赞口不绝。他说:“小区居民间的互动沟通很少,很容易为了些小事吵吵闹闹,活动能带动大家为小区付出的这种精神很好,有利于小区的和谐发展。



清洁楼道。



参与者合影。


红心家友站党建系列还将在华洲街道持续进行中,持续推进大塘地区龙潭片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工作,聚焦居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并创新社会治理。各位街坊有哪些民生问题希望得到改善?不妨留言告诉小e,凝心聚力,为华洲街道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提出宝贵建议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