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瑞宝街坊,这些行为也会危害国家安全!你必须知道,赶紧看看

| 【记者 谭啟菊 见习 丘敏华】通讯员 谢楚鸿【编辑 方米妮】 | 2019-04-21 10:47:08

2019-04-19 丘敏华 





为提高居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4月18日上午,瑞宝司法所在大道南社区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法治讲座,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欧阳茜为现场居民详细讲解了关于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




REC 


“提到国家安全,很多人会联想间谍、特工、战争等,觉得离自己太遥远”,欧阳茜向居民说道,“国家安全早已拓展到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它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欧阳茜还介绍了国家安全形势战略、间谍情报、国家安全法等知识。随后,她分享了一则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2009年,彼得伙同律师王全璋等人在境内以“中国维权紧急援助组”为名,长期接受境外机构的巨额资助,资助和培训无照“律师”、少数访民,利用他们搜集我国各类负面情况,蓄意激化一些不严重的矛盾纠纷,煽动群众对抗政府,意图制造群体性事件。2016年1月,国家安全机关和公安机关联合破获这起案件,彼得等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瑞宝街外来人口十分多,大家注意提高警惕性,不要受人利用,做到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欧阳茜告诫大家。



在场居民纷纷表示,事例生动,讲解详细,“以前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太狭窄,今天学到很多新知识。随着时代的发展,国家安全也越来越重要了”。


瑞宝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告诉居民,如果发现间谍行为线索,可拨打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电话12339或者联系司法所进行举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