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快来看,逸景第一小学的梦想花园竣工啦!

| 【图文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4-21 10:38:45





参与微改造,

使自己的校园焕然一新,

学生们既是小主人又是受益者。



童年中最幸福的事,

莫过于在自己亲手设计打造的

校园中快乐读书健康成长。


近期,逸景第一小学学生们精心设计、用心打造的梦想花园终于竣工啦!这些花园代表着各中队的形象在逸景第一小学的土地上散发光彩、熠熠生辉。







↑一(3)中队、四(4)中队、木棉中队、逸景之心等等,已经竣工的梦想花园各具特色。



据了解,学生们的梦想花园经过了两个多月的用心设计、海选、划分土地、悉心栽种等等环节,学生、老师和家长共同参与打造,设计之初学校还特地邀请了相关专家来给学生们上课培训。学生们也都自己主动查阅资料,努力学习各种有关花园设计和植物栽种等方面的知识,充分利用课上课下的时间来充实自己,队员之间团结协作,一边学习一边实践,不断进行改进和完善。



四(2)中队的特色挂牌。


二(2)萤火虫中队的挂牌独具风格。


“我们中队的名字是追梦中队,我们的花园与其他中队不同,‘YJ一小’代表我们学校的名字,是我们用捡来的石子拼出来的,另外,我们中队的同学在每颗石子上都亲手画了画;植物主要是多肉,我们把它种在了废旧的塑料瓶里,每个瓶底也都有孔,跟花盆一样,而且瓶子上也有我们涂的颜色,既环保又美观。”追梦中队的男生代表自豪地说。



追梦中队手绘的五彩石子。


环保的“花盆”。



据逸景第一小学副校长刘玉霞介绍,一到四年级主要以设计花园为主,五六年级则以设计墙面为主,大家分工不同但目标一致,让孩子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让学生拥有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环境是大家共同的目标。








↑五六年级学生亲手绘制的充满体育精神的墙面。


据了解,接下来各中队主要以日常维护为主,安排队员轮班巡查以便及时改进。用眼观察,用心感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逸景的小朋友将继续用勤劳和智慧改善身边的生活,创造更多的美景,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你对校园微改造有什么好的“金点子”呢?

欢迎大家踊跃留言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