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三滘旧改基础数据入户测量今日进行,村民开门相迎

| 【记者 卫静雯 周月(实习)】【编辑 邓菲菲】 | 2019-04-20 23:37:33





扬帆春风里,更新正当时。4月19日,海珠区南洲街三滘联社城中村改造正式开展基础数据入户测量,共16个测量队分别到16个经济社同时进行。现场工作热情有序进行,测量人员认真仔细,村民们也积极配合,甚至有人在门外等候相迎。


政府主导,村民配合


根据城市更新基础数据调查相关的政策规定,三滘联社入户测量由南洲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并由海珠区住建局提供政策支持及技术指导,由区相关部门配合推进。同时,也需要广大村民积极配合进屋、提供相关证件。


初步计划用时3个月完成入户测量,如果全体村民非常积极配合,该项工作也有望提前完成,早日进入下一步工作。


招标选单位,测量更安心




早前在4月11日,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及农村集体经济管理有关规定,三滘联社采取招标方式选定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作为测量单位,并将评标中标结果在村内公示7天。


三滘联社城中村改造项目基础数据调查单位开标评标会。


据了解,该测量单位拥有城市规划、城市测绘与地理信息系统等9项甲级资质,以精确的测量技术保障基础数据测量结果准确,让广大村民街坊安心。




任重道远,扎实推进


城中村改造意义重大,通过对整村的建筑重新规划建设,可以改善居住环境提高村民居住幸福感,可以升级集体物业、导入高端业态、提高村集体收益,可以完善配套服务设施、给子孙后代创造更丰富的成长环境等等。整村改造有难处,但益处良多,在入户测量之前,已做了大量前期工作:


前期工作回顾
 
1

2018年8月,三滘联社组织全体股民就本村庄更新改造意愿、更新改造方式、更新改造模式等内容, 以签名方式进行表决,表决通过率高达93.38%。达到有关政策规定的同意人数,同意整村更新改造。

2

2018年8月,三滘村向市更新局申请将整村纳入广州市城市更新项目库,该项工作于2018年10月获市更新局批准;

3

2018年8月,结合三滘村的更新改造标图建库范围,市更新局组织开展基础数据户外摸查,该项工作于2018年12月已全面完成;

4

2018年10月,为确定更新改造范围,三滘村委托海珠区房地产测绘中心对三滘村的集体土地权属进行勘测定界,并向土地登记部门申请补录补发集体土地所有证,该项工作正在持续推进中。

5

2019年3月,经社员代表会议表决,以2/3票数以上通过关于基础数据入户调查与核查的相关事项。

6

2019年3月27日至29日,组织各社股民召开“基础数据调查(入户摸查)动员大会”,为期3天共6场,对启动本项工作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沟通。



南洲街三滘联社城中村改造基础数据调查(入户摸查)动员大会。


广州市处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过去四十年的高速发展大大提升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新时代发展机遇下,原有的村落建筑已不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城市更新改造是必然趋势。请广大村民积极配合基础数据入户测量,为下一步编订片区策划方案、控规调整方案和拆迁补偿安置方案提供依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