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穿汉服,摆摊位,歌舞表演……逸景第一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嗨翻啦!

| 【图文记者 文千知】【编辑 方米妮】 | 2019-04-19 16:21:40

                                               




春天是一个充满阳光充满活力的季节,更是一个逐梦的季节。前天上午,以“逐梦新时代,做好接班人”为主题的逸景第一小学首届梦想文化节之动感中队文化交流会在逸景第一小学校本部操场活力开启。



活动现场,学生、老师、家长们齐聚一堂,互相交流、一起游戏。少先队员们穿着代表自己中队特色的服装向大家展示着自己中队的文化,各中队也都以摊位的形式展示自己的特色和追梦成果。小e了解到,各摊位虽特色不同,但都围绕“五小”活动内容来展示,分别有红领巾小健将、小创客、小书虫、小百灵、小主人和小小志愿者。

       


校长黄慰青观看学生展示书法。











各个中队追梦成果的展示,精彩纷呈。



小e在现场:

小e看到,六(4)雄鹰中队带领同学们炫起了各类“球技”,小精灵中队向大家展示了变废为宝的创意作品,四(1)中队向大家展示了拉丁舞、芭蕾舞、长笛等精彩的表演,六(2)中队则带领大家一同领略古筝和书法的魅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六(3)中队的和五(4)中队的红领巾小主人更是各具特色,六(3)中队本次分为六个部分进行展示,分别包含街舞、健美操、折纸剪纸等等,带领大家体验不同的领域;五(4)中队则偏重文化,不仅向大家展示了茶道还赠送同学自己设计的书签等,吸引了一大波同学来体验~






宣传中队特色。



展示自己中队的折纸作品。







同学们参与体验其他中队的游戏。


现场除了各个主题摊位,同样有看点的还有各中队的才艺拉票,大家带着自己排练的节目精彩亮相。瞧——







据逸景第一小学副校长刘玉霞介绍,本次活动主要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和互相交流的机会,让大家体验不同的主题,从而得到多元化的发展。学生们也十分喜欢这种形式,大家乐在其中、学在其中,会收获不错的效果。







不同中队的主题展示。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团十八大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攻坚,结合今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建国、建队70 周年等重要节点,逸景第一小学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了解新时代,从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激发当好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担当,鼓励少先队员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各具特色的服装展示。


       
       
       
       


最后,

荣获“逸景最具人气动感中队”

前十名的分别是:

三(4)、六(2)、

六(3)、四(1)、

四(3)、一(2)、

五(3)、六(4)

一(5)、三(3)



让我们一起为这些班级点赞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