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四项服务助力产业园区发展!南洲街“法律助创业”正式启动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通讯员 王坤 | 2019-04-19 16:14:3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以党建为引领,拓展公共法律服务深度和广度,以法律助力南洲“微改造”工作,推动南洲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南洲司法所开展“法律助创业”普法新模式。



近日,南洲司法所联合南洲街社区服务中心、海珠公证处、社区法律顾问所属律师事务所以及创意产业园区在创投小镇召开“南洲街‘法律助创业’创意产业园区普法工作会议”,这标志着南洲街的“法律助创业”普法工作正式启动。



让我们来看看,

南洲司法所“法律助创业”的四项服务。


第一项        

“法律知识升级”,通过法治讲座、论坛沙龙、模拟法庭、知识竞赛、户外集市等方式普及法律规章。


第二项        

“一站式法律服务”,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和“法律服务开放日” 提供便捷法律服务。


第三项        

“精准法治体检”,组织专业人士走访园区,帮助企业规避法律风险,也帮助机关部门更好了解园区企业情况。


第四项        

“互联网+普法”,组织普法团队成员撰写专题文章,通过分析真实案例讲解创意产业相关法律问题,文章将在“海珠南洲”官方微博和“微社区e家通梦缘南洲”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随后,社区服务中心、创投小镇、广东杰海律师事务所主任鲁艳律师以及海珠公证处业务二部部长曾丽坚分别从自身角度发言探讨如何开展“法律助创业”工作。

会上,街道副调研员邝亮昇指出,“法律助创业”要以党建为引领,以法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提出的“两个走在前列”精神要求,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设。


他表示,“法律助创业”应着重强化法律对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充分利用律师公证服务助力园区发展,该项活动既是普法,也是助力企业发展,更是一项服务,通过普法进园区、进企业推动南洲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的形成。


街坊们有什么看法,

或者需要什么法律方面的支持和援助

请在文末留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