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不忘历史!瑞宝街居民齐聚一堂观看红色文艺汇演,传承红色基因

| 【记者 谭啟菊 见习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郭睿 | 2019-04-19 16:04:39

     

                                                                       


为缅怀先烈,唤起居民对革命历史的追思,4月17日下午,瑞宝街道文化站、海珠区文化馆瑞宝分馆联合街道团工委、关工委、97中学校团委在瑞宝街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共迎七十华诞”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70余名居民齐聚一堂观看精彩的节目表演。


此次文艺汇演突出红色经典,由辖内“五老”艺术团队带来极具群众文化特色的舞蹈、合唱等表演。演出在舞蹈《祖国万岁》中拉开序幕。随后,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舞蹈《九儿》、气功《大舞气功》、舞蹈《万泉河水》5个节目相继表演,现场充满红色文化氛围。

     
     




超华艺术团带来舞蹈《祖国万岁》。



金诚艺术团精彩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清风舞蹈团的舞蹈《九儿》。



瑞宝金碧花园太极队带来气功表演。



百合花舞蹈队表演舞蹈《万泉河水》。


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红色文艺汇演的形式一方面缅怀先烈,一方面希望居民街坊在生活相对富足的今天同样饮水思源,学习先烈不屈抗争的精神。

小e了解到,此次文艺汇演是由97中学学生完成策划、铺排及主持工作的。工作人员介绍道,通过与辖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动合作,借助文化活动这一交流平台,让97中学学生作为志愿者全程参与活动,有助于增强青年学生对革命先烈的认识,引导他们在新时代中继承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记者 谭啟菊 见习 丘敏华】【编辑 方米妮】通讯员 郭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