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新港公益 | 春日暖阳,他们说,这样的春游最有爱!

| 【记者 林茹彬】【编辑 子禾】通讯员 黄智莉 | 2019-04-18 15:29:43

                                         



“我们要去春游了!好开心!”

“我最喜欢喝益力多,这次我可以看到它是怎么生产出来的了!”

“我想去公园抓小蝴蝶!”

     


在新港街康园工疗站,

复康人士非常兴奋地谈论着

即将开始的行程。

这一天,他们将和新港街的志愿者们

一起迎着春日的阳光,

前往天鹿湖郊野公园和益力多公司参观。





新港街着力优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复康人士公益春游。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新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党建引领,积极统筹社会公益资源,开展服务复康人士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街道残联、康园工疗站主动链接广州市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广州青年志愿者启智服务总队、海珠区广百新一城志愿驿站等志愿者团队资源,为辖内复康人士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春游,有效提升复康群体凝聚力和向心力。        
       


据新港街工作人员介绍,新港街康园工疗站服务中心是广州市残联直属的大型公益性福利服务机构,为精神、智力残疾人提供日间托管、康复训练服务和辅助性就业服务,让他们有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场所,探索出为社区精神、智力残疾人开展职业康复的新路子。


新港街通过组织康园工疗站活动,有效提升辖内居民在残疾人服务方面的参与度,培养居民奉献意识,带动社会各界关注、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形成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工作合力,为居民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期间,

志愿者和复康人士之间的互动

也非常有爱。

他们经常走在一起聊天,手挽着手,犹如亲密的朋友。其中一位志愿者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有助于社会“脱下”对复康人士的“有色眼镜”:“其实复康人士和我们没有太大区别,反而他们的世界比我们更加单纯,就像小朋友一样。我们可以做的,是更用心地靠近他们,理解他们,带他们更多接触社会,鼓励他们走进社会。”          


还有志愿者认为,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体会到了残疾人的生活中的不便,感受到了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提高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增强自己面对挫折的决心,以后要更加关心爱护复康人士。


“我们将会为复康人士组织更多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复康人士的生活,也让他们可以有更多生活体验。“新港街康园工疗站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除了组织复康人士外出活动,工疗站在日常也会组织复康人士在工疗站进行康复训练、职业技能教育、简单劳动生产等活动,让复康人士对自己有更进一步的自我认同和自我肯定,更为他们提供一定的自力更生的机会。


       
康园工疗站名片


为社区复康人士提供“工疗、社区活动、康复及庇护性就业”是康园工疗的特色。康园工疗机构除对精神病患者和智力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职业技能教育外,还安排他们在工疗站从事信封、信纸生产等简单劳动。


根据国务院《残疾人就业条例》第十八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确定适合残疾人生产、经营的产品、项目,优先安排集中使用残疾人的用人单位生产或者经营,并根据集中使用残疾人的用人单位的生产特点确定某些产品由其专产。


政府采购,在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购买集中使用残疾人的用人单位的产品或者服务”的规定,将广州市康园中心列为信封、信纸印制的定点单位。市属各机关、事业单位和群团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10万元以下的信封、信纸,在同等条件下要优先向广州市康园中心采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