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赞!特色课程、学生提前“上岗”……97中学的教学开放日精彩纷呈

| | 2019-04-18 15:21:19

                                                                       




课室里,各种学科特色课程精彩开讲;课室外,学生激情跑操、认真做实验、积极参加模拟招聘会……






今天

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在江南新苑校区、晓港校区和金碧校区三个校区,同时举办了以“聚焦项目设计 助推课程研发”为主题的教学开放日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示学校风采和学生风貌,吸引了众多家长到场零距离感受学校的教育教学。



48节特色课程看点多          


在开放日活动中,第九十七中学安排了48节特色课程展示,包括智慧课堂、跨学科融合课程等,涵盖初高中所有学科,不少家长走进课室体验课程和学习氛围。


家长体验课程。


地理课上,卢明晖老师利用模拟城市软件,让学生在特定的虚拟沙盘环境下了解城市化的形成;体育课上,张琨老师用手环对学生的心率进行实时监测,提高体能训练的精确度;在跨学科融合课程上,三位老师分别从政治、历史、地理学科聚焦港珠澳大桥,让学生在“混搭”中全面深入了解知识……


其中,最为吸引人的是高二1班的STEM生态园管理布局与优化项目融合课程,包括物理、生物、地理和数学四个科目,主要对第九十七中学的生态园进行全面考察。在实际操作前,数学老师刘桂珍要先教学生建立数学模型,使用相关计算机工具分析统计数据,找出不同植物的最适合生长条件。

         



此外,小e在生态园看到,学生分成各小组,使用工具采集土壤数据,观察植物生长情况,并绘制生态园环境地图,分析不同区域不同植物的生长情况。另外,学生们还根据生态园的轨道布局设计了园林火车。


学生采集土壤数据。



学生绘制生态园环境地图。



学生设计园林火车。



       

刘桂珍老师介绍道,第九十七中学于2018年成为广州市STEM课程实施试点学校,目前STEM课程作为兴趣课程在高一和高二年级开设。“这种是跨学科课程,虽然难度比较大,但学生在课程中动手制作、创新思考,有助于拓宽视野,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培养他们的生命观念、理性思维和社会责任。”



高二模拟招聘会干货多          


开放日活动中,共有57家单位走进第九十七中学,提供了130余个工作岗位,例如:实习记者、销售专员、护士……小e看到,高二年级的学生积极参与面试,争取“工作”机会。原来,这是第九十七中学举办的首届模拟招聘会。



小e了解到,第九十七中学通过组织教师、家长、共建单位根据当今社会需求,制定了模拟招聘的岗位,并对学生进行了生涯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相关培训。在招聘会现场,学生们活力十足,拿着自己设计的简历,认真寻找心仪的单位和岗位,排队进行一对一面试。          





第九十七中学主任谢燕芳告诉小e,为了适应广东高考改革,举行模拟招聘会可以让学生真切感受求职面试的实况,认清自我,从而根据社会的要求和自身的特长,在高中阶段就开始规划职业生涯,有利于科学地选修课程、填报志愿。



多名教师面对面解答升学问题          


开放日活动当天,第九十七中学还在校园设立了接待家长的摊位,多名教师现场面对面解答关于学校办学以及初中升高中的问题。同时,学校专门举行了2019年高中招生政策解读会议,向家长详细分析今年广州的招生细则。




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可以预测一下吗?

如果今年考640分能进学校重点班吗?

非广州户籍学生要借读费吗?


……


小e发现,家长们最关心的是录取分数线、招生人数、学费、志愿填报、学校课程设置等内容,为此,老师也对家长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陈先生今天早早来到金碧校区,观察咨询后对第九十七中学比较满意,“我在网上也了解了一些信息,今天来到学校觉得师资、环境各方面都不错。我儿子目前就读于新滘中学,平时分数波动比较大,又是外地生源,最终能不能考上还是未知数,希望他后期再冲刺,努力一把!”



【记者 谭啟菊 见习 丘敏华】

【编辑 方米妮】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