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紧急提醒南洲家长:春季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孩子日常生活预防极为关键!

| 【记者 卫静雯】【编辑 子禾】 | 2019-04-18 15:16:24

春暖花开的时候,

大家都会有个好心情~

要提醒妈妈们的是,

春季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

这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

多发生于五岁以下的婴幼儿。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该如何防治呢?


广东省预防医学会的专家认为,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EV71疫苗采用肌肉注射方式接种,首选上臂三角肌肌内注射接种,基础免疫程序为2剂次,间隔1个月,接种适龄儿童为6月龄~5岁。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可接种疫苗


小e了解到,能够有效预手足口病(防肠道病毒71型感染引起)的EV71疫苗,在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就可以接种哦!

截至2019年4月15日,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EV71疫苗存货还有182支。


温馨提示


需要提醒的是,对疫苗任何一种成分过敏、正处于发热期、患急性疾病或急慢性疾病急性发作的婴幼儿,均不得接种疫苗,具体可向预防接种门诊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咨询。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南洲路88号东盛街14、16、20号首层

咨询电话:020-84143870





预防手足口病,日常生活很关键        


虽然接种EV71疫苗能够有效预防肠道病毒71型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但由于能够引起手足口病的肠道病毒多达二十多种,常见的是柯萨奇16和ev71。因此接种EV71疫苗并不能预防其他肠道病毒类型引起的手足口病。

所以手足口病高发期,请做好以下措施: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首先妈妈和宝宝要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家庭要保持居室清洁、空气流通和勤晒衣被,尽量避免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


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表示,

妈妈要帮助小朋友做好个人卫生,

并保持充足睡眠,均衡饮食,

提高抵抗力。



家长平日提高警惕        


此外,

妈妈们平日要提高警惕,

宝宝出现发热、出疹等症状,

要留心观察宝宝的手、足、口等部位

是否有疱疹,及时送医院进行规范诊治,

根据医生建议住院或居家隔离治疗。


若家中有手足口病患儿,要密切留意是否高烧,皮肤是否发冷,精神是否萎靡不振,肢体是否颤抖抽搐,如发现上述症状,立即将患儿送至医院进行治疗。


图片南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