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官洲街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安全工作部署会议,重点是……

| 【记者 卫静雯 实习生 周月】通讯员 李敏华【编辑 方米妮】 | 2019-04-18 15:02:03

                             



巡查生产场所2069间

发现并整改隐患1249处

开具整改指令书510份

实施简易处罚103宗,罚款10.1万元

受理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举报投诉6件

处置率100%.......


近日,官洲街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总结暨第二季度安全工作部署会议。街道办事处主任罗亮、副主任叶蓝坚、副调研员钟志彪、官洲派出所二级警长史子经,街道各科室(部门)、各社区工作站、各联社、各经济社及辖内13个消防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调研员钟志彪主持。




会上,钟志彪分析总结了官洲消防工作上的薄弱环节;接着,叶蓝坚通过引用近期亡人火灾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参会人员深刻汲取教训,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小e了解到,官洲街第一季度对辖内“六类场所”、重点单位、寄宿制学校(含校外托管机构)、高层建筑、仓储物流企业、危险源风险点企业、易燃易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医院、社区卫生院等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消防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2019年4月4日,共巡查生产场所2069间,发现并整改隐患1249处,开具整改指令书510份。


目前,已自行整改隐患1008处,责令各类场所停业整顿0间;实施简易处罚103宗,罚款10.1万元;实施一般程序案0宗,罚款0元;受理各类安全事故隐患举报投诉6件,处置6件,举报投诉处置率100%。

据悉





会上,罗亮进行第二季度安全工作部署,并强调:


一是必须按照市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再敲警钟、再强责任、再抓落实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责任感,抓紧抓实火灾防控工作;


二是要找准隐患问题靶心,定向针对性地制定或落实防范措施,加强日常监管,严查严处隐患点;


三是各责任单位在落实“一岗双责”的同时,必须突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一步明确自身所辖领域安全监管职责,实现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无缝对接,真正形成对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以确保辖内安全形势良好稳定。






罗亮代表街道办事处与各责任单位签订了2019年安全工作责任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