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江海街坊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了解下,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南山】通讯员 苏爱兰 | 2019-04-18 14:53:46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在刚过去的415日,

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国家安全?听着好像离我们有点遥远。

这样想你可大错特错了!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



4月15日下午,江海司法所联合广东海印律师事务所,在江海街辖内的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广东省轻工业高级技工学校)举办了一期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宣传活动,学习保护国家安全。      


江海街司法所联合广东海印律师事务所在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广东省轻工业高级技工学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宣传活动。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      


江海司法所按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和海珠区司法局的具体要求,在江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广东海印律师事务所在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广东省轻工业高级技工学校)举办了一期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宣传活动。一方面进行户外宣传,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和律师所的律师,现场接受4000多名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和附近的群众法律咨询,解答各种法律问题50多个,发放宣传单4000多份,宣传品1000余份。


法律咨询现场。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处于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为加强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中举行教育讲座,由广东海印律师事务所的盘瑞华律师主讲,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涉及到的法律法规,以及与广大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方方面面等入手,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教育效果,学校500多名教职员工和大中专学生听取了讲座,师生们对讲座非常认可,在互动环节,师生积极回答各种问题,并提出各种疑惑请律师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教育讲座在广东省轻工业技师学院(广东省轻工业高级技工学校)的大教室进行。


       
下一步,江海司法所将继续利用社区法律顾问和街道法律顾问等平台,发挥宣传长廊、社区法治宣传栏和各种网络宣传等方式的作用,加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宣传教育的力度、范围,强化宣传教育效果。      


科普时间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咋来的?

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该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什么是国家安全?

根据《国家安全法》第二条规定,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

为了体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领域对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