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乡村振兴进行时!需要@华洲街坊一起努力~

| 【记者 温倩茵】【编辑 甄曦】通讯员 陈丽瑜 | 2019-04-17 13:32:19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宏图正在中国大地上渐次展开。根据《规划》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近段时间以来,华洲街充分利用地域的资源禀赋,深入挖掘自然和文化资源,科学规划、有效实施,以党建引领不断完善自治、法治和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在一条乡村振兴、为民致富之路上快步踏前。



海珠湿地部分区域环境越发优美。陈丽瑜 摄


根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三步走”:到2022年,乡村振兴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初步健全;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规划》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指南,而在华洲街道,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正积极进行宣传中,让乡村振兴战略深入人心,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高农村保障水平,大力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

乡村振兴,利国利民,造福农民,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靠广大农民奋斗,共同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广大农民群众也将在乡村振兴中收获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