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传邓公之志,做致远学子,邓世昌纪念小学为烈士扫墓

| 【图文记者 谭啟菊】【编辑 甄曦】通讯员 陆敏 | 2019-04-16 21:16:44



昨天上午,海珠区邓世昌纪念小学举行了主题为“传邓公之志,做致远学子”2019年清明扫墓大队活动,通过学习烈士事迹、献花篮、唱《世昌颂》等方式,祭奠民族英雄邓世昌。



活动中,邓世昌纪念小学全体师生向邓公像行三鞠躬礼,并深入学习邓世昌甲午海战事迹。


学生制作的花。


在庄严的《献花曲》中,少先队员代表向邓公像敬献了花篮。少先队员还细心地为烈士整理挽联,表达哀思。



少先队员为邓公献上花篮。


此外,全体师生还齐唱《世昌颂》,该校舞蹈队带来了《世昌颂》舞蹈表演。高大的萍蔢树下,少先队员代表挂上了精心制作的心愿卡。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写下了对民族英雄邓世昌的满腔敬爱之情。


少先队代表悬挂心愿卡。


“尊敬的邓世昌爷爷,您好!我们是抚仙湖舰中队的学子,在这个严肃的节日里,我们将会永远铭记着您在甲午海战时的英勇,把您的精神传承下去。”


抚仙湖舰中队制作的心愿卡。


今天,海装广州局的几名海军也来到了现场祭奠烈士,在邓公像前献花。邓世昌纪念小学也送上了学生制作的卡片。


海军为邓公献花。


学生为邓公献花敬礼。


活动上,海珠区团区委、少工委送上了价值一千元的书籍。该校也为一年级的学生举行了少先队入队仪式,高年级学生为其佩戴了红领巾。



海珠区团区委、少工委向学校送上书籍。



一年级学生入队啦。



高年级学生为一年级学生佩戴红领巾。


链接

邓世昌(1849年10月4日-1894年9月17日),汉族,原名永昌,字正卿,广东广府人,籍贯广东番禺县龙导尾乡(现为广州市海珠区),清末北洋水师将领,民族英雄,是中国最早的海军军官之一,是清朝北洋舰队中“致远”号的管带(舰长)。1894年9月17日,他在黄海海战中壮烈牺牲,谥壮节公,追封太子少保衔。光绪帝挽联如此写道:此日漫挥天下泪,有公足壮海军威。


为纪念邓世昌的伟大牺牲精神,人民创作了《甲午风云》《英雄邓世昌》《甲午大海战》等多部文学、影视、戏曲作品,以歌颂其英雄壮举,还有多处纪念馆可供纪念、瞻仰、凭吊。


在邓世昌纪念小学内,校方建设了邓公苑、邓公像,创作了歌曲《世昌颂》,教学楼上还刻有军舰的标志。


在这个日子里,

也请在线上为邓公献花吧。





-----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